地方 地方焦點

男倒臥堤防和橋墩夾縫想輕生 「雞婆」警及時勸阻救回

▲台南市新營分局員警與消防人員合力將莊姓男子帶下堤防,阻止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新營分局員警與消防人員合力將莊姓男子帶下堤防,阻止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名男子醉倒堤防,醒後企圖輕生,台南市警新營分局竹埔所所長趙森龍與警員姜健中,巡邏時在鹽水區竹林里堤防防汛道路上,發現一輛重機車停放路邊,心覺可疑搜尋發現,經積極關懷勸說阻憾事發生。

台南市警新營分局竹埔所所長趙森龍與警員姜健中發現機車,周遭卻未見人影,有鑑於該處地處偏僻,且常發生民眾跳水自殺的事件,為防範可能發生的意外,趙所長立即聯絡車主。

經連絡上莊姓車主的父親,發現車主莊男精神狀況不佳,一早出門遲遲未歸,手機也失聯,家人找了1天,正準備報案協尋。在莊父抵達現場前,警方即先在堤防和橋墩的夾縫中找到倒臥的莊男,旁邊放著兩瓶高粱酒空瓶。

莊男在莊父和警方的呼喚下醒來,卻情緒激動,企圖跳下堤防尋短,最後在莊父的親情喊話和警方的開導,以及消防人員的協助救援下,才將莊男帶下約有兩層樓高的堤防,阻止憾事發生。莊父也一一向在場員警及救護人員致意,感謝大家的幫忙。

竹埔派出所所長趙森龍表示,「身在公門好修行」,員警在勤務中多一分警覺,發揮「雞婆」的個性,適時伸出援手,往往能及時避免憾事發生。同時呼籲民眾,遇有不如意的情事,應尋求社會各項求助資源或向親友傾吐,切勿以極端的手段來尋求解決之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