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男找上「小燈泡」兇手委任律師 曾幫鄭捷辯護

2018年06月28日 01:55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是否應禁見?台北地方法院27日晚間召開禁見庭,不過開不到10幾分鐘就結束,因為陳伯謙找到新的委任律師,為讓律師閱卷,禁見庭改期28日上午。至於律師是誰,就是在「小燈泡案」中,替兇嫌王景玉辯護的律師黃致豪,而他也曾是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的律師。

▲▼陳伯謙委任的律師黃致豪,曾為王景玉、鄭捷、龔重安辯護。(圖/資料照)

▲陳伯謙委任的律師黃致豪,曾為王景玉、鄭捷、龔重安辯護。(圖/資料照)

陳伯謙遭收押時,並未禁見,因此人在看守所裡也忙著會客,檢方認為,消失的乳房還未找到,又從查扣到跡證看來,陳伯謙並未說實話,恐有共犯,在不禁見的狀態下,要串供根本輕而易舉,因此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高院27日裁定發回北院重裁。

▲▼華山分屍案主嫌陳伯謙。(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院禁見庭暫緩,陳伯謙送回台北看守所。(圖/記者邱中岳攝)

27日晚間近11點,禁見庭召開,但僅短短10多分鐘就結束,因為陳伯謙向法官表示,已經找到委任律師,又按規定,「華山案」為需強制辯護案,在必須給予律師充分閱卷時間下,法官決定改為28日上午開庭。

至於陳伯謙找到的律師黃致豪,就是小燈泡命案中,兇嫌王景玉的委任律師。黃致豪也曾經是北捷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的委任律師,也是北投女童割喉案,兇手龔重安的律師。更曾參與司改國是會議,並且在會議中提案,限制媒體採訪權。

在黃致豪辯護的3件殺人案中,鄭捷已遭槍決,龔重安則是無期徒刑定讞。王景玉部分,一審無期徒刑,二審將在今年7月3日上午宣判,是否會改判死刑,備受各界關注。現在又加了一個分屍案主嫌陳伯謙,引發不少聯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