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瑞士3大將逃禁賽 02:00對哥國拚分組一先發名單

▲塞爾維亞VS瑞士。(圖/路透社)

▲瑞士擊敗塞爾維亞,札卡情緒激動。(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本屆展現超強韌性的瑞士,前面兩輪都是從逆勢反攻,與巴西都是1勝1和E組領跑。上一場的政治爭議手勢的瑞士3大主將,所幸最後沒有被禁賽,台灣時間28日凌晨02:00,面對已經確定淘汰的哥斯大黎加,只要不敗就能夠晉級。

瑞士先是以1比1踢平分組評價最高的巴西,次輪第90分鐘夏提奇(Xherdan Shaqiri)絕殺破網,以2比1擊敗塞爾維亞,兩場都是從落後到追平甚至超前,展現韌性。雖然只要和局就能夠晉級,但他們已經放話將全力以赴,拚以分組龍頭姿態前進16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3位擁有阿爾巴尼亞裔科索沃血統的主力,札卡(Granit Xhaka)、夏提奇以及貝赫拉米(Valon Behrami),前兩人在面對政治、軍事迫害科索沃的塞爾維亞比賽中,進球後做出象徵阿爾巴尼亞國旗的「雙頭雄鷹」手勢,貝赫拉米則是響應,塞爾維亞向FIFA提出上訴,札卡、夏提奇差點因為把政治帶到球賽被禁賽2場,所幸最後只是對3人開罰,此役能夠繼續出賽。

▲▼2018世足,瑞士,札卡(Granit Xhak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札卡進球慶祝手勢惹議,所幸逃過禁賽。(圖/路透社)

瑞士隊史兩次碰頭哥斯大黎加都是在世界盃,而兩次都是由瑞士勝出,不僅如此,瑞士在世界盃當中從未輸給任何中北美、加勒比海足協下屬球隊過。

儘管哥斯大黎加上屆上演黑馬驚奇,一路殺到8強賽,不過他們已經連續5場比賽常規賽不勝,且更是368分鐘無法破門得隊史世界盃最長進球荒。雖然已經遭到淘汰,但哥斯大黎加防線相當穩固,加上皇馬當家門神納瓦斯(Keylor Navas)鎮守,他們僅以0比1敗給塞爾維亞,迎戰巴西更是死守90分鐘,補時階段才被2度破門。

▲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圖/路透)

▲哥斯大黎加門神納瓦斯。(圖/路透社)

瑞士的隨隊記者薛威恩格羅伯(Alan Schweingruber)透露,儘管只要和局就確保晉級,但球隊希望能夠贏球攻頂分組第一,尤其現在淨勝球還落後巴西1球,且這兩場進攻都不太順,應該會做出變陣,期盼能夠早點掌握比賽的主動權。

「哥斯大黎加已經沒有負擔了,唯一的就是進球荒,因此最後一場他們不僅要打破這尷尬紀錄,還要拿下本屆第一場勝利,不留遺憾。」哥斯大黎加隨隊記者皮卡度(Diego Picado)說道,「雖然前兩場輸球,但他們展現防守端的高戰術素養,就是差在進攻,這場比賽策略應該也會差不多。」

瑞士先發名單:

1-索姆爾(Yann Sommer)、2-利赫茲泰納(Stephan Lichtsteiner)、22-沙爾(Fabian Schaer)、5-阿卡吉(Manuel Akanji)、13-羅德里奎茲(Ricardo Rodriguez)、11-貝赫拉米(Valon Behrami)、10-卡札(Granit Xhaka)、7-恩布洛(Breel Embolo)、15-澤馬伊俐(Blerim Dzemaili)、23-夏奇提(Xherdan Shaqiri)、18-賈爾拉諾維奇(Mario Gavranovic)

哥斯大黎加先發名單:

1-納瓦斯(Keylor Navas)、2-艾柯斯塔(Johnny Acosta)、3-岡薩雷茲(Giancarlo Gonzalez)、8-奧維多(Bryan Oviedo)、16-嘉博瓦(Cristian Gamboa)、19-華森(Kendall Waston)、5-柏傑斯(Celso Borges)、9 -卡林卓斯(Daniel Colindres)、10-路易茲(Bryan Ruiz)、20-古茲曼(David Guzman)、12-坎貝爾(Joel Campbell)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