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腦熱褲女攀上圍牆跳K-POP 清真寺怒禁遊客

▲▼馬來西亞沙巴州的亞庇市立清真寺有著美麗的建築,近日卻有2名國外女遊客攀上清真寺的圍牆大跳K-POP熱舞。(圖/翻攝自推特/The Star)

▲女遊客無視宗教場所的規範,站在圍牆上跳熱舞。(圖/翻攝自推特/The Star)

出稿:2018.6.27 9:52

更新:2018.6.28 10:27(補充官方回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沙巴州的亞庇市立清真寺有著美麗的建築,近日卻有2名國外女遊客攀上清真寺的圍牆大跳K-POP熱舞,她們穿著清涼的短褲秀出舞技,完全沒想到此舉不尊重當地風俗。清真寺主席拿督嘉馬沙卡蘭表示,為了維持伊斯蘭教的神聖性,將暫時禁止遊客前來參觀。

根據社群媒體瘋傳的影片,這兩名女遊客穿著短版上衣,隱約可看見纖細腰部,下半身則是快露出屁股的短褲,她們舞步一致,圍牆下方似乎還有朋友在替她們拍攝。然而,亞庇市立清真寺是個莊嚴的場所,當地居民以及伊斯蘭團體都痛批,女遊客根本不尊重他們的信仰。

除了清真寺主席下令暫時禁止遊客來參觀。馬來西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也已找到跳舞的這兩名遊客,但不會對她們採取任何法律行動;部長劉靜芝表示,兩名旅客並不知道行為的嚴重性,但她們需要了解自己的作為不尊重宗教場所。

該國旅遊、文化及環境部說明,之後也會與觀光業者合作,確保帶來的遊客遵守規範。據了解,這並非首次有旅客惹議,回到2015年,曾有4名國外遊客在馬來西亞的京那巴魯山裸體拍照,隨後遭逮捕。

兩名熱褲女脫序行為引發撻伐,沙巴州副首席部長兼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劉靜芝指出,已對2名外國女遊客跟相關旅行社罰款,不會對她們採取後續法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