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分屍男找到律師了 法院重開庭10分鐘結束!隔日再審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針對華山分屍命案主嫌陳伯謙,重新召開禁見庭,審理是否禁見問題,由於還有其他案件正在進行,因此原本預定晚間9點30分開庭,延至約11點才開始,不過僅10多分鐘便結束,法官諭知28日上午10點30分再開,因為陳伯謙表示,已經找到自己的辯護律師,但因檢察官僅收到委任狀傳真,並未看到正本,新律師也尚未閱卷,因此暫緩。

▲▼華山分屍案主嫌陳伯謙。(圖/記者趙永博攝)

▲陳伯謙(黃衣)晚間被借提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因為委任律師尚未閱卷,法官改期,陳伯謙還押台北看守所。(圖/記者邱中岳攝)

其實陳伯謙在警方偵訊期間有律師,但收押進了看守所後便解除委任,並且在檢方第2次借提時,強調需找到新的律師後再行回答檢方的問題,一反先前有問必答的配合態度。而針對陳伯謙僅收押未禁見部分,台北地檢署26日提起抗告,高等法院27日裁定發回北院更裁,北院因此再度開庭,但就在開庭前,檢方收到陳伯謙新的律師委任狀。

北院表示,因為此案為「強制辯護」案件,必須有律師到庭,開庭前法院有通知義務律師且完成律見,不過陳伯謙表示,已經有委任其他代理人(律師),因此晚上開庭,法官先就委任部分進行調查,由於新的律師尚未閱卷,因此訂28日上午10點半再召開禁見庭。陳伯謙則還押台北看守所。

至於陳伯謙找到的律師是誰?人選令不少人訝異,就是小燈泡命案中的兇嫌王景玉的律師黃致豪。黃致豪也曾經是北捷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的委任律師,也是北投女童割喉案,兇手龔重安的律師。更曾參與司改國是會議,並且在會議中提案,限制媒體採訪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