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審分屍魔!華山案陳伯謙沒禁見 北院21:30重新開庭

▲▼華山分屍案主嫌陳伯謙27日晚間被借提到台北地方法院,法院召開禁見庭,但陳伯謙說他找到自己的律師了,但因律師尚未閱卷,禁見庭擇日再開。(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陳伯謙天天在看守所內會客,高等法院撤銷法院原裁定,重新決定是否對陳男禁見。(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華山草原分屍命案,兇嫌陳伯謙因為被禁見,台北地檢署提起抗告,高等法院下午裁定,原裁定撤銷,發回北院重裁。台北地方法院也確定將在晚間9點30分重新召開羈押庭,決定是否對已經收押的陳伯謙「禁見」。

根據了解,陳伯謙自收押進台北開守所後,幾乎訪客不斷,從家屬到「朋友」都有,編號1225的他,吃得正常也睡得好。只是,忙著會客,讓檢方相當不以為然,且目前為止,還有被陳伯謙切除的乳房僅尋獲一邊,加上從事證來看有共犯的可能性還很高,因此北院第一次羈押庭時,僅對陳伯謙收押但沒禁見,檢方決定提起抗告。

北院則是認為,並無足夠事證可認定還有其他共犯,因此沒有禁止接見、通信的必要,不過高等法院認為,是否有共犯,還需要檢察官查明清楚,北院僅從形式上審酌,便認為沒有其他事證,這部分有再審的必要。

外界預估,重新裁定禁見的可能性很高,但按先前的裁定,北院認為,並無明確事證指出共犯,因此沒有禁見必要,而過去也曾有例子,是否收押禁見,院檢「五度五關」,就看檢方是否能提出更有利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