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南華大學翁瑋均選秀 教頭蔡仲南鼓勵放手一搏

▲南華大學翁瑋均。(圖/球迷提供)

▲南華大學翁瑋均。(圖/球迷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2016年U18亞青曾在預賽對日本繳出先發好投的翁瑋均,高中畢業並未馬上投身中職選秀,在南華大學沉潛一年之後,決定挑戰職棒,參加今年的選秀。

今年選秀與過去幾年比較,大物投手較少,鼓勵了不少大學投手提前投入選秀,翁瑋均有感於目前大學全年比賽比較少,為了提升自己,而選擇到更高層級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瑋均目前直球最快146公里,均速140公里,擁有滑球、指叉、卡特球,擁有多樣化球路,被評為適合培養成先發投手的人選。

翁瑋均今年在南華大學扛先發主力,出賽3戰,累計17.1局,飆16次三振,失3分責失分,防禦率1.55,表現相當出色。他坦言,「跟高中時期比較,大學心態好多了,也比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南華大學總教練蔡仲南在執教普門中學期間就一直指導翁瑋均,他也鼓勵翁瑋均「準備好就去,往前走就沒有退路了。」南華大學甲組棒球隊成軍於2016年,若翁瑋均獲得職棒球團青睞,將是隊史職棒第一人。

2016亞洲青棒賽中華隊在台灣拿下亞軍佳績,該屆好手包括陳琥及廖健富都在職棒一軍戰場發光發熱,萬昭清也在二軍持續成長,同梯的中華隊球員中,除了翁瑋均以外,還有另一位投手方喬澤選擇在今年挑戰選秀,至於劉致榮、張喜凱、蘇煒智、張文賢等人都決定繼續念大學,他們也入選今年世大棒中華隊,準備再一次迎接國際賽挑戰。

▲南華大學翁瑋均。(圖/球迷提供)

▲南華大學翁瑋均。(圖/球迷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