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19天前才報平安!玳瑁「魷魚絲」野放洄游 陳屍菲國魷魚籠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臺灣海洋大學團隊在宜蘭縣南方澳救援的海龜「魷魚絲」,經過117天的細心照顧後在今年3月野放;不料,竟驚傳「魷魚絲」疑因受困菲律賓漁民的魚籠而窒息身亡。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也在臉書粉專PO出照片,證實此事。(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海龜「魷魚絲」終於報平安!65天洄游3000KM,解開生態之謎。(圖/林務局提供)

▲「魷魚絲」野放時團隊排好歡送,如今卻慘死。(圖/林務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魷魚絲106年12月4日被宜蘭縣南方澳漁民所發現,並由海洋大學海龜救援團隊救起後,送往臺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診療。由於在掛號時,有團隊成員正在吃魷魚絲,便將牠取名「魷魚絲」。經獸醫診斷發現,魷魚絲胃內有少量的人造物像是漁線,並呈現脫水、虛弱及消瘦狀況,白血球和腎指數高,評估有感染情形。

▲海龜「魷魚絲」終於報平安!65天洄游3000KM,解開生態之謎。(圖/林務局提供)

▲魷魚絲野放前裝置人造衛星發報器。

海洋大學海龜救援團隊接手照護117天,慢慢排除消化道內的沙泥及異物後,魷魚絲才逐漸恢復健康。團隊也在今年(107)3月29日來到宜蘭縣外澳沙灘進行野放,並在牠身上繫好衛星發報器,大家看著魷魚絲朝著龜山島方向,奮力泳向牠久違的大洋。

經過65天的旅程,魷魚絲造訪了日本石垣島並往西太平洋游,到達菲律賓海域;牠也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前回傳最後的衛星訊號,了解牠現身菲律賓南呂宋島的薩瑪島周遭海域,目前共計洄游了3,572公里。

不料18天後,菲律賓西內格羅省(Negros Occidental)高岩鎮(Cauayan)的一名漁民26日檢查魷魚籠時,發現一隻死亡的玳瑁。經當地官員檢查後發現,牠的後肢各有「TW5153」與「TW5151」的金屬標示片,研判來自台灣,也推測牠是因無法換氣才窒息而死。

稍後,「國家地理雜誌」也在臉書證實,漁民捕獲的玳瑁確實就是「魷魚絲」;目前僅知牠的死因不是人為捕殺,但仍無法確定死因為何,「雖然『魷魚絲』的死令人難過,但這卻是一項經由媒體與網路達到國際海龜保育的實例。」


相關報導:海龜「魷魚絲」終於報平安!65天洄游3572KM 解開生態之謎

 

關鍵字: 玳瑁魷魚絲菲律賓漁民魷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