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傳動員里鄰長拉人頭宣傳花博 中市府駁:絕無此事

▲▼台中市政府為宣傳花博,由各區公所與里長合辦市政說明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為宣傳花博,由各區公所與里長合辦市政說明會,讓市長與市民互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花博即將登場,市府努力宣傳花博,近日網傳市府請鄰長動員市府參加說明會,還至少拉5人到場充場面。台中市民政局27日嚴正澄清並無此事並說,活動由區公所委請里長舉辦,由里長邀請當地鄰長、市民參與,市府不會要求任何人動員民眾參加。

台中市政府為行銷11月登場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從去年就開始舉辦說明會,至今已舉行近4百場,除了藉此宣傳花博及地方建設,也藉由市長與民眾雙向互動,傾聽當地基層民意做為未來施政參考。

今天下午,PTT有網友PO文,並附上台中市南區一名周姓鄰長在自己臉書PO文內容截圖,文中提到「市長這星期日要舉辦問政說明會,規定一個鄰長要拉5個人,向鄰居求救目前是沒人理我,有朋友可以幫忙衝人頭嗎?不限台中市民,只要是人,除了可以領市府送的紀念品,我個人還請您吃飯。」PO文者也說,「阿龍市長規定一個鄰長要拉五人來充場面,雖然比姚文智造勢晚會少,但還是很難找人;鄰長原本週末要到台北,也被逼著回台中參加。」

台中市民政局立刻嚴正澄清說,說明會都是由區公所委請里長主辦,並由里長協助尋找適當地點,並邀請民意代表、鄰長、市民參加。市府不會要求里長或鄰長動員,更不會強制任何人參加。

民政局也強調說,為了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區公所會在現場進行政策宣導,並發放市政宣導品與宣導物,並沒有發放非宣導物的紀念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