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拒上暑輔被約談!老師回:想過妳媽那種生活? 單親母心好酸

▲▼「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媽媽難過問:單親沒錢錯了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聽到老師這樣跟女兒說話,氣到崩潰。(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單親媽媽抱怨,她和就讀國二的女兒討論後,認為升國三的暑期輔導費太貴,且對方功課差只是去混時間,便決定取消;不料,導師竟找女兒約談,還說「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讓原PO聽完直接崩潰。

該名單親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和女兒像姊妹一樣無話不談,因此也知道對方功課不好的情況;在得知國二升國三需要繳費2000至3000元參加暑期輔導時,女兒也坦承她去學校都只是混時間,且對之後就讀美高職沒有任何幫助,因此決定省下這筆開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媽媽難過問:單親沒錢錯了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都怒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導師在知道原PO的女兒拒絕參加後,直接找對方訪談。原PO女兒說,「訪談內容不外乎就是人生大道理之類的,多讀點書將來會成為有用之人,趁暑假多讀書要國三了要考好高中」等,但仍被心意已決的女兒拒絕。

「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聽到女兒轉述班導的話,原PO直接崩潰「單親錯了嗎?沒錢錯了嗎?跟女兒窩在10坪大的套房錯了嗎?生活沒很好錯了嗎?難道參加暑期輔導就不會是單親,參加了就會有錢,參加了就可以過好的生活?」

▲▼「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媽媽難過問:單親沒錢錯了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也有網友認為老師說的是實話。(圖/翻攝PTT)

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現在的不適任教師真的很多」、「這個老師肯定把畢生的腦力用在書上,所以連話都不會說了。」、「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貴賤,這老師會說出這話,自視甚高」、「其實有一技之長,遠勝過文憑」、「如此優秀的老師,難道不該拱出來表揚一下嗎?」

該文被轉至PTT後,鄉民也說,「講實話戳破玻璃心」、「雖然很難聽不過也沒說錯...」、「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就是台灣現狀」、「行行出狀元也得要是狀元的料才行」、「階級複製就是這樣,這個媽媽明顯不行」、「不過女學生就不想唸,去了也是浪費錢也是事實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