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基層支持楊文科 國民黨:誰要幫林為洲抬轎?

▲▼國民黨公布高雄市長初選民調-李哲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2018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讓原本呼聲相當高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甚至公布自辦民調,數據顯示支持度遠遠領先楊文科,也埋下藍營分裂隱憂。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7日表示,現在問題是新竹基層不願意支持林為洲,「誰要幫他抬轎?」未來將訴求藍綠歸隊,讓楊文科勝選。

李哲華表示,林為洲兩年前參選立委,由於縣長邱鏡淳不讓前縣長鄭永金得利,因此才支持林為洲,結果當時鄭永金的得票率33%,林為洲也只有36%,並未過半。而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跑去選副總統,民國黨議員就拿了24%,去年即提醒林為洲要做好跟地方磨合,這次若地方幹部不願抬轎,林為洲支持度還剩多少?
 
李哲華強調,新竹縣目前沒有地方派系,只有一派就是國民黨派,國民黨幹部的看法迥異於兩年前,「現在不願意支持林為洲,誰要幫他抬轎?」未來在藍綠歸隊後,加上楊文科沒有選舉恩怨,民調呈向上趨勢,最終可望得勝。

對於年底選情,國民黨發言人鍾沛君則在今天的中常會後轉述,吳敦義裁示,因為年底大選,將籌備一系列的行動中常會,他希望秘書長多費心、好好規劃,並強調必須顧及地區均衡與鼓舞士氣;未來如果舉辦行動中常會,將邀請各地的民意代表、當地黨代表、縣市黨部委員、專職黨工等。

對於年金改革退撫基金,吳敦義也認為,應從歷史上釐清績效對比,如果制度要修正,將請智庫、黨團、中常委組成小組,從法制面著手,國民黨雖然是在野黨,但選舉將屆,應有自己的腹案跟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