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乎報酬率 業務員搶免錄影 強推高齡買投資型保單

▲▼     奧林匹克路跑        。(圖/中華奧會提供)

▲保險業務員圈盛傳把握年底前免錄影的時效,趕緊賣投資型保單給高齡層、高資產端的保戶。此圖為示意圖,為奧林匹克路跑 。(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明年元旦起推銷70歲以上者買投資型保單得全程錄影。保險業務員圈子裡早已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紛紛把握這幾個月時間強攻高齡層、高資產端保戶多拉高保費保單。有業務員就說:「還是有很多民眾在乎報酬率,不會想知道有哪些風險的。」

可參考《78歲婦人被狂銷300萬投資型保單 無還本+存摺遭取走》的報導。

而記者還詢問多家壽險公司、保經代公司等的資深主管。有的是說:「我本來就沒有推投資型保單,太多麻煩了。要賣的業務員,當然要照保險局規定,自己去買錄影設備。」

以銷售投資型保單為主的業者,則是積極配合政策準備相關的教育訓練、錄影設備採購、租借影音存檔機房等配套措施。

只是有業務主管質疑說:「等到時,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買保險時,全程還要被錄影。公司內部還在想說要設計什麼招攬行銷流程、話術,降低保戶的戒心,讓保戶同意配合錄影。」

還有資深保險業務員說,現在60~75歲的民眾資產,確實是比其他年齡層較富有,很多人的壽險保單都已到期無須繳保費,還存有一筆退休老本。

但這些長輩的錢很多是定存在銀行、郵局,要推銷他們買投資型保單只有靠高於定存的報酬率,才會讓他們同意買。

「想要賣的話,得把握這幾個月不用錄影的黃金時期了。」多名業務員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