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公聽會29日登場 LINE、中華電都將出席

▲▼中華電信威秀服務中心,499吃到飽,資費,手機費,電信業者,快速櫃檯。(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電信、LINE等有意發展純網銀的業者都將出席公聽會發表意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在立法之前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公聽會預計本週五(29日)登場,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據金管會公布的資料,LINE、中華電信、遠傳、日本樂天等有意做純網銀的業者都將出席。

金管會在4月26日正式公布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開放家數以2家為限、業者設立需至少100億元、發起人中至少有1家銀行或金控且持股達50%以上、且須設立實體總行與客服中心,但不得設立實體銀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先傳出LINE有向金管會表達過意願,國票金隨後也宣布日本樂天合作,中華電信也攜手兆豐銀、一銀合組「國家隊」,正式形成「三搶二」的局面。也有金控高層建議金管會應該保障國家隊的名額,但中華電日前引發「499之亂」也引起金管會關注是否有公司治理的疑慮。

金管會表示,純網銀公聽會本週五(29日)上午召開,包括央行、中央存保、銀行公會都派人參與,外界關注哪些業者會出席,據金管會公布的出席名單,包括台灣區LINE負責金融科技的劉奕成、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與日本樂天銀行等,銀行公會也會邀請有意加入的銀行業者參加。

系列報導可詳見:《純網銀/與超商合作提領現鈔? 顧立雄:我不太安心》、《純網銀/點名中華電信 顧立雄:沒有國家隊保障名額》、《純網銀/金融業掌握主導權 50%持股中至少要有1家銀行逾25%》、《純網銀/公聽會議程出爐 業者聚焦4大議題

關鍵字: 純網銀金管會LINE中華電信遠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純網銀/公聽會議程出爐 業者聚焦4大議題

純網銀/公聽會議程出爐 業者聚焦4大議題

金管會在4月26日正式公布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本週五(29日)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而在會前,金管會先藉由書面彙整了各業者提出的意見,預計公聽會上將聚焦4大議題,包括發起人條件、設立申請、營運據點、純網銀業務與實務。

2018-06-27 15:27

中華電找兆豐、一銀做純網銀 金管會:499之亂會列入考量

中華電找兆豐、一銀做純網銀 金管會:499之亂會列入考量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今天(12日)表示,將與第一銀行和中華電信籌組「國家隊」搶純網銀執照。但因為中華電日前造成「499之亂」被NCC、勞動部等開罰,有公司治理不佳等疑慮。金管會表示,會將「499之亂」列入綜合考量。

2018-06-12 18:53

純網銀/科技業2大疑慮 金融業須持股過半、資金門檻過高

純網銀/科技業2大疑慮 金融業須持股過半、資金門檻過高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公布開放兩張純網銀執照,6月將舉辦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但公聽會還未舉行,金融科技業者就已有2大疑慮,包括金管會規定金融業須持股過半,還有須100億以上資金門檻才能做純網銀,科技業者認為此門檻過高。

2018-06-07 17:12

中華電信引發「499之亂」 恐影響申請純網銀審查

中華電信引發「499之亂」 恐影響申請純網銀審查

金管會開放兩張純網銀執照,目前有意申請的業者,包括LINE與樂天兩家外商,如今更傳出國內公司中華電信加入戰局,純網銀將出現「三搶二」局勢。立委余宛如建議,中華電信現在引發「499之亂」,在評估純網銀執照時應該要納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若中華電信來申請,會去了解這樣是否有影響公司治理情況,來評估其適格性。

2018-05-16 11:04

純網銀商機大 數位存款戶數2年暴增6倍

純網銀商機大 數位存款戶數2年暴增6倍

金管會今天(26日)正式公布開放純網路銀行,純網銀商機有多大?從現在一般銀行推出的數位存款帳戶,可以了解民眾在網路或行動裝置使用金融服務的習慣。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2015年底數位存款戶僅8萬473戶,但到2018年3月已達到64萬116戶,2年3個月期間暴增6倍。

2018-04-27 07:00

純網銀來了! LINE、樂天想申請都須找銀行合資

純網銀來了! LINE、樂天想申請都須找銀行合資

金管會今天(26日)正式公布開放純網路銀行,但限制若非金融產業要做純網銀,必須跟既有的金控或銀行合作,金控或銀行持股需50%以上。目前已知有興趣的包括LINE、樂天,都是外商公司,會跟哪些銀行合資也備受矚目。

2018-04-26 19:24

金管會開放2家純網銀 成立最少要100億且銀行須持股50%

金管會開放2家純網銀 成立最少要100億且銀行須持股5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6日)宣布,正式開放國內可以設立「純網路銀行」,開放家數以2家為限、業者設立需至少100億元、發起人中至少有1家銀行或金控且持股達50%以上、且須設立實體總行與客服中心,但不得設立實體銀行,預計2019年下半年國內就會有第一家純網銀出現。

2018-04-26 18:27

純網銀設立標準將公布 需設實體客服中心

純網銀設立標準將公布 需設實體客服中心

金管會將開放設立純網路銀行,相關設立原則與標準,預計最快本週就公布。據悉,除了比照一般銀行設立需100億的門檻,限發照2張、非金融業者需跟國內金融業者合作、業者須出具承諾書、要有實體客服中心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就等內部業務會報通過後,就會對外預告並開公聽會。

2018-04-23 10:37

金管會2019年開放2家純網銀 須與金融業者合作

金管會2019年開放2家純網銀 須與金融業者合作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表示,確定將開放「純網路銀行」,擬比照目前商業銀行的設立門檻,資本額需台幣100億元,且初步發放執照的家數為2家。他近日也透露時程,近期將舉辦公聽會徵詢外界意見,預計明年(2019年)開放業者申請,並強調「原則上須與本訂金融業者合作」。

2018-04-16 14:58

不只有LINE!樂天集團也想來台發展純網銀

不只有LINE!樂天集團也想來台發展純網銀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透露要開放純網路銀行,初期將開放2家,且證實通訊軟體LINE已經探詢過金管會。顧立雄今天(22日)也透露,除了LINE外,日韓跨國集團樂天集團也曾探詢過金管會,希望能來台發展純網銀業務。

2018-03-22 12:01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6: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