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巡國小停課惹議 北市教長:同仁沒意識變政治議題

▲▼鄧家基前往文化國小。(圖/記者蔣婕妤攝)

▲鄧家基前往文化國小。(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將赴北投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鄰近的文化國小一度傳出該日停課,遭家長怒批後,北市府緊急決定不延後結業式。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27日中午表示,往例校慶補假等狀況只需要到科長層級,這次是科長與校長、分局長協調,單純就是考量安全,避免去年的問題再發生,因此才指示停課,但沒有意識到會升高成政治議題。

曾燦金表示,26日上午看到新聞後,中午緊急召開會議,同時也交代同仁把相關的公文、資料等掉調出來,了解決策層級到哪裡,以及警方的建議內容、管制範圍等。他表示,過去像校慶要補假是到科長層級就可以可以決行,有些沒有意識到會升高成維安等事情,這部分需要比較大的思維,需要經過充分討論。

這次事件鬧出爭議,曾燦金說,教育局部分都是科長在溝通,「科長、校長跟分局長的協調」,單純只是從安全角度做思考,要避免去年的問題再發生。但被媒體披露後,這應該大家一起討論,包括管制的範圍、配套措施等,「全盤了解後,我跟警局長說沒必要學校管制,要管也不是這學校管,看到新聞後薇閣又出來,復興高中也出來說交通車可能會有問題,所以下午大家一併協調,附近學校不是只有文化國小,這是通案不是個案。」

▲▼曾燦金。(圖/記者陳家祥攝)

▲曾燦金。(圖/記者陳家祥攝)

曾燦金說,以往若是一般性的停課,像學校辦體育會或校慶,時間超過1天,理論上7天內可以補假,甚至如果是例行性的,學校也可以不用通報 。但這次的決定沒有考慮到通案性,不是單純調整。

至於市長柯文哲有無任何裁示?曾燦金說,新聞出來後市長有要求兩個局長要溝通一下。他強調,26日中午的活動結束後,就決定要維持原有的結業式照辦,因為不是只有那個學校的問題,可能有其他學校也會受影響,但這不至於要停課。

曾燦金也說,市長已說過不會追究,因此不會有懲處的狀況發生,但要透過這事件反思追究,本來就分層負責,這案件的處理應該要預警,但要有一段時間歷練才能培養出敏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