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竟被警方列維安凶器 柯文哲提醒:還有鴨蛋、鵝蛋

▲八百壯士立法院外丟雞蛋抗議軍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雞蛋已是抗議必備道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將赴北投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鄰近的文化國小一度傳出該日停課,遭家長怒批後,北市府緊急決定不延後結業式。對於市警局將「雞蛋」也列入危險物品,警方如認為有預防危害之必要,就可扣留,柯文哲忍不住諷刺,「那還有鴨蛋、鵝蛋耶。」

《ETtoday新聞雲》獨家披露,為避免去年反年改團體於封鎖線外丟鞋的事件重演,警方除了將出動大批警力戒備外,也不排除要出動硬體輔具隔絕人群。據透露,鄧家基現場探勘完後才會決定要用什麼阻材,目前以鐵柵欄為主,若周圍不利警力部署,不排除架設拒馬。若決定要用拒馬,恐將創下在博愛特區以外的學區校園架設拒馬的首例。

外傳為了因應抗議群眾,文化國小將架拒馬,柯文哲27日上午晨會結束後受訪表示,是不是要架拒馬現在還不曉得,但因為這個所以才叫鄧副市長到現場去;柯表示,應該還是會開一個維安籌備會議,國安局會有人來,開一個聯席會議。

至於文化國小停課一事,柯文哲坦言事先完全不知情,是看到媒體報導才得知,後來調公文才發現,過程是警察局督察長去視察,叫北投分局長發公文給教育局,所以在警察局的層級是到督察長,教育局是一個科長就決定,目前該科長正在國外旅遊,「後來發現我就問說,這充滿政治意味上面怎麼都不知道?」

「不過是這樣,不管發生什麼事也是長官負責。」柯文哲說,26日已經把警察局、教育局長找來,原則上還是不擾民,縮小維安範圍。至於是否懲戒相關人員?柯文哲明確的說「不會」,強調「如果每個都要懲戒,公務員就每樣都不做決定,全部公文給市長批,反而累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