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刺15刀!網路霸凌還惱羞 無業男尾隨部落客進廁所殺害

▲殺人命案虐待兇殺死人。(圖/視覺中國)

▲ 網路糾紛竟演變成現實世界中的兇殺案。(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市24日發生一起駭人的兇殺案,一名網路講師在講座結束後,被素未謀面的嫌犯尾隨進到廁所後持刀殺害。據警方調查,嫌犯是因網路糾紛而萌生殺意。

根據《朝日新聞》26日報導,42歲的嫌犯松本英光因涉嫌用刀殺害男性網路講師岡本顯一郎,被警方逮捕。41歲的岡本是網路資安公司職員,遭松本以長度達16.5公分的尖刀,反覆刺進頸部與胸口15次,傷重不治。

嫌犯松本犯案後騎自行車逃逸,並於3小時後到福岡市東區派出所投案,警方也在他的包包裡發現沾有被害人血液的凶刀。松本在調查中供稱,自己是「在網路上孳生恨意」。

岡本顯一郎熟知包括暗網在內的網路犯罪行為,曾撰寫網路攻擊、黑帽駭客(Black Hat Hacker)相關報導,刊登在雜誌、網站上,在業界小有名氣。曾被岡本採訪過的資安公司董事長表示,「他對於提供有價值的資訊有相當堅定的意志。」

這起殺人案的起因就是岡本所經營的部落格Hagex,他時常引用網路上的資訊,進行評論或補充,每天上傳5至10則文章。據了解,嫌犯松本曾在岡本的部落格上發表霸凌言論,而每次他的帳號被刪除,就會申請一個新帳號繼續發言,岡本也經常指稱嫌犯松本誹謗他人。

松本因此對受害者萌生怨恨之情,在24日晚間,岡本結束一場IT研討會後進入廁所時突襲岡本,將他殺害,並在犯案的3小時後自首。

此外,警方指出,松本自首以前,還在常用的匿名部落格發表事件相關的言論,「這是對稱我為低能先生,還嘲笑我、檢舉我、封鎖我的你們的回禮,我會去自首以示負責。」

網路糾紛議題記者津田大介指出,目前為止大部分的案例顯示,即使在網路上受到威脅,也不會在現實世界引發問題,但與24日這起事件類似的案例,未來恐將逐漸增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