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奇觀!俄國球員神奇走位 蘇亞雷斯自由球竟有「間諜開路」

2018年06月27日 13:50

▲▼2018世足,烏拉圭vs俄羅斯,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圖/路透社)

▲2018世足,烏拉圭vs俄羅斯,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世界盃小組賽第三輪A組的兩場比賽,烏拉圭與俄羅斯兩隊同積6分,此役爭奪小組頭名。東道主俄羅斯在上半場短短23分鐘,就球門兩度失守,而且第30分鐘還被罰下1人。與此前兩輪大殺四方的那支球隊幾乎判若兩人,最令球迷匪夷所思的是,當烏拉圭頭號射手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在禁區外靠著自由球弧線破門時,俄羅斯38歲老將阿斯特米爾(Astemir Gordyushenko)居然「主動」把人牆左側的兩名烏拉圭球員推開,最終蘇亞雷斯的進球,正是從這個缺口打進的!

A組經過前兩輪較量後,埃及與沙特已經遭到淘汰,俄羅斯與烏拉圭都是兩連勝提前晉級,因此本輪的對決,將直接決定小組第一的歸屬。在前兩場比賽裡,俄羅斯作為東道主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與強大的進攻能力,揭幕戰他們5比0狂掃沙特,次戰又3比1大勝埃及,兩場比賽瘋狂的打入8顆進球。而他們的競爭對手烏拉圭,作為南美勁旅在前兩輪並沒有表現出應有的實力,一場2比1、一場1比0,驚險過關。

本輪這兩支同積6分的球隊面對面開戰,只要俄羅斯不輸球,便鐵定獲得小組第一,外界也相當看好。不過比賽剛開場10分鐘,俄羅斯的球門就宣告失守,丟球的方式更是讓全世界觀眾有看沒有懂。

▲各國球迷在俄羅斯狂歡。(圖/記者劉亭攝)

▲各國球迷在俄羅斯狂歡。(圖/記者劉亭攝)

比賽第9分鐘時,烏拉圭獲得禁區弧頂處的自由球,由頭號射手蘇亞雷斯來主罰。這個位置距離球門非常近,很容易進球,進攻方一般都只會選擇低平球射門,而俄羅斯隊顯然也明白對手的選擇,所以他們排出了6個人的人牆,中間又有兩位烏拉圭球員企圖製造空間,這8位人高馬大的球員站在那裡,一眼望去幾乎封死了蘇亞雷斯射門的所有角度。

然而就當蘇亞雷斯開始助跑時,神奇的一幕發生了。站在人牆邊的俄羅斯防守球員伊格納舍維奇,居然將身邊的兩位烏拉圭球員直接推到人牆後面,彷彿拓展一條開闊大道。讓蘇亞雷斯立刻發現破綻,一腳貼地直射球門死角,成功為烏拉圭踢開勝利之門。足球的滾動路線,正是剛剛伊格納舍維奇所站的位置。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蘇亞雷斯這進球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球迷熱烈討論,焦點不在進球的蘇神,而是推開兩位烏拉圭球員的伊格納舍維奇。幾乎所有人都一頭霧水表示,「真的看不懂」。因為伊格納舍維奇不但用自己的「神奇走位」力助烏拉圭得分,甚至還有人認為,就算蘇亞雷斯這球沒有踢進,這大力一推也足以判給烏拉圭一次12碼罰球。

有球迷調侃道,「俄羅斯人牆出現了間諜,把兩名烏拉圭球員強行推走,為蘇亞雷斯的進球讓出了空間。」本來密不透風的人牆讓伊格納舍維奇推出了大漏洞,讓球迷紛紛表示不理解,到底為何要讓出這個位置,往左邊跑。有些人便推論,如果俄羅斯真的獲小組第一,那麼將要進入恐怖的上半區。此屆世界盃冷門迭爆,法國、阿根廷、比利時、英格蘭這些強權都有可能在上半區,因此小組第二或許是他們希望獲得的位置,畢竟已確定晉級,並不用擔心淘汰問題。

▲▼2018世足,烏拉圭vs俄羅斯,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圖/路透社)

▲2018世足,烏拉圭vs俄羅斯,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圖/路透社)

也有網友表示,伊格納舍維奇並非為了給蘇亞雷斯「讓路」,而是考慮他的位置把門將的視線擋住了。因為,在蘇亞雷斯準備射門的一瞬間,伊格納舍維奇推開身前的兩名烏拉圭球員同時,自己也讓出了位置,不過卻萬萬沒想到,蘇亞雷斯正好找到這個空擋,而且距離實在太近導致完全無法反應。

無論如何,俄羅斯第一輪淘汰賽將面對前世界盃冠軍西班牙隊,根據兩隊對賽往績,六戰未嘗一敗的西班牙可謂佔盡上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