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信安評球/控球率高不一定有用 防守反擊成世界潮流

▲▼冰島死守梅西。(圖/路透社)

▲冰島首戰逼平阿根廷,也是靠防守反擊。(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採訪報導

就在秘魯以2比0擊敗澳洲後,本屆世界盃已經進行了38場比賽,而讓人驚訝的是,許多賽事爆出冷門,竟然是控球率較高的球隊輸球,對此前國家隊男足教練陳信安表示,從比賽可以看得出來,防守反擊才是目前最有效的進攻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新軍首戰逼平阿根廷、衛冕軍德國首戰不敵墨西哥等,許多控球率較高的國家反而輸球,這屆世界盃給外界帶來許多驚奇,陳信安分析,「因為目前來說,防守反擊才是最有效的進攻。」

▲德國博阿滕(Jerome Boateng)、墨西哥埃雷拉(Hector Herrera)。(圖/路透社)

▲墨西哥也打防守反擊守死德國。(圖/路透社)

「假設從後場開始進攻,球隊可能會要求要在12秒內完成進攻,因為在對手還沒有回防的情況下,進球的機率最高。」陳信安說,「從世界盃可以看得出來,各隊的防守都做得很好,在防守密度、區域都下了很多苦心在準備,所以一些比較弱、外界比較不看的隊伍,才能在本屆賽事中取得勝利。」

不只陳信安,就連前中華男足門神呂昆錡也表示,今年高持球率的球隊不會贏,反而反擊球隊效率很好,變成防守才是王道,尤其在防守上可以注意到球員區域劃分的很理想,每個球員的位置都分配的很好,這是經過許多練習的,因為防守一定要練,有時進攻可以透過幾個人的搭配去完成,但防守是大家要有共識。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