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信安評球/秘魯防守反擊踢得好 澳洲英式打法做改變

▲▼  ▲2018世足賽,澳洲VS祕魯, 祕魯門將加利斯(Pedro Gallese)(圖/路透社)

▲秘魯防守反擊做得好才能贏下比賽。(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採訪報導

2018世足賽C組最後一輪賽事,澳洲雖然戰績排小組第三,但只要奪勝還是有機會出線,反觀秘魯已經提前淘汰,但為了爭首勝他們仍努力奮戰,前國家隊男足教練陳信安表示,秘魯防守做得好又多次打出防守反擊,最終才能以2比0擊敗袋鼠軍團,迎來暌違36年的世界盃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對於秘魯來說,就是榮譽之爭,雖然澳洲掌控較多球權,不過卻少把握好機會,反觀秘魯先是在第17分鐘,靠著卡里羅(Andre Carrillo)右路淩空抽射,踢進本屆第一顆進球,接著下半場第50分鐘,隊長葛雷諾(Paolo Guerrero)在禁區內接到球後又射進一球,擴大比分優勢,最終以2比0擊敗澳洲取得勝利。

▲▼  ▲2018世足賽,澳洲VS祕魯, Paolo Guerrero 進球((圖/路透社)

▲秘魯隊長葛雷諾 進球。(圖/路透社)

擁有自創品牌「陳信安足球學校」的陳信安先分析這兩對,他表示澳洲一直以來都是英式足球打法,習慣用高球、長傳的方式,「不過這一屆看起來有點改變,可能跟許多球員都去歐洲踢球有關,風格改成控球為主。」

陳信安說,這場比賽澳洲只有在下半場38歲老將卡希爾(Tim Cahill)上場後,才出現比較多打高球的戰術,「但是以世界潮流來講,每個國家的打法會漸趨相似,風格不會差太多,所以澳洲現在也在嘗試控球型打法。」

而贏下這場比賽的秘魯,陳信安認為,他們的個人能力很強,「這場秘魯會贏,除了防守做得很好,反擊也非常快速,不過他們的整體風格沒有像巴西、阿根廷一樣,在進攻三區(守門員區、中場區、前場區)做進攻,大部分都以防守反擊為主。」

▲澳洲卡希爾Tim Cahi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老將卡希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