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蛇王出沒?日月潭茶園驚見「3公尺大衣」 茶農嚇得逃跑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除了是紅茶的產地,也是本土蛇類「南蛇」的棲息地。本月16日清晨,一名葉姓女茶農準備進入茶園採茶,上工之時竟瞥見茶樹上有1條超大蛇皮,認為是「眼鏡蛇王」留下的,嚇得趕緊離開。

▲蛇,南蛇,蟒蛇,蛇王,蛇皮,日月潭,茶園,大雁村。(圖/日月潭區漁會代表葉建興授權提供)

▲葉姓女茶農看見巨無霸南蛇褪下的皮,嚇得還以為是蛇王出沒。(圖/日月潭區漁會代表葉建興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茶農趁著大雨前的好天氣趕緊採摘茶葉,大雁村一名葉姓女茶農16日在茶園發現1條約3公尺的蛇皮,當下嚇得放聲大叫,也讓路過的遊客急忙前來關心,她仔細地看了看與手掌等寬的蛇皮後,認為是「眼鏡蛇王」留下的,不敢繼續留在茶園。

▲蛇,南蛇,蟒蛇,蛇王,蛇皮,日月潭,茶園,大雁村。(圖/日月潭區漁會代表葉建興授權提供)

▲葉建興根據蛇皮上的鱗片形狀與結構,判斷這是由台灣本土南蛇所褪下的。

事後葉姓女茶農聯繫日月潭區漁會代表葉建興,請他前來鑑定這「衣服」的主人是誰。葉建興看了看鱗片形狀與結構後表示,「這是台灣很常見的本土蛇『南蛇』,沒有毒,但遇到危險時的攻擊性很強,如果遇到記得別去招惹。」

葉建興指出,南蛇屬大型蛇類,成年個體約2公尺至2.5公尺,這回留下外衣的個體則超過3公尺長,研判體寬直徑超過10公分,照經驗換算約有7至8公斤重,是一個超巨大的個體。

▲蛇,南蛇,蟒蛇,蛇王,蛇皮,日月潭,茶園,大雁村。(圖/日月潭區漁會代表葉建興授權提供)

▲由此可看出,這條南蛇的體型真的非常巨大。

大冠鷲叼南蛇撞車,幸遇所長相救。(圖/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授權提供。)

▲南蛇,不具毒性,是台灣常見的本土蛇種。(圖/示意圖/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授權提供)

夏天是蛇類活動最頻繁的季節,魚池鄉大雁村本是南蛇的棲息地,偶爾能聽聞有民眾看見「蛇王」出沒的蹤跡。葉建興說,近月以來魚池消防分隊也陸續收容、暫置數條南蛇,準備交由縣府農業處處理,但這些蛇的重量多在3公斤左右。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南蛇蟒蛇蛇王蛇皮日月潭茶園大雁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