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股東會3度起身道歉 謝金河:雙手戴佛珠不難看出壓力

2018年06月27日 06:07

▲郭台銘在股東會上再次鞠躬致歉。(圖/記者馮建棨攝)

▲郭台銘在股東會上3度鞠躬致歉。(圖/記者馮建棨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股東會日前結束,該公司董事長郭台銘一開場就為營收沒達到10%的目標而鞠躬道歉,對於股東們的提問也展現十足誠意,可說是有問必答。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現,郭董雙手都配戴著佛珠,可以想見郭董所面臨的壓力有多大

在股東會上,一名小股東抗議,去年郭董曾說要讓股價上看200元,如今僅剩80多元,同時另名年紀逾90歲的老股東也痛批鴻海讓股價大跌,讓他很難過,郭台銘也對此起身道歉回應,現在鴻海正在經歷轉型,會有一段陣痛期,不過答應退休前會讓股價回到200元,反而希望股東要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看到股價回升。

謝金河以「看到郭董的賣力,也看到郭董的壓力!」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他對外資在高檔喊鴻海目標價上看200元,一直很有意見,因為通常這都是讓散戶套牢的血滴子。此外,股東對70歲的郭董天天都這麼拚命,也相當感佩,期待互聯網、機器人等產業有所期待。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此外,謝金河也觀察到,在鴻海股東會上,可以發現郭董雙手都配上佛珠,而且佛珠下也有雙鏈,他猜測應有大師加持,但他並非是這方面的專家,不知其中所代表的內涵,但也不難看出郭董的壓力

消息傳出後,引來不少粉絲熱情討論,一名網友大讚郭台銘打拚精神令人感動,「郭董是每個人、人生學習的典範」,也有人表示,「百萬員工,幾十家上櫃公司,我覺得郭董真的很厲害。一般人不管公司有沒有賺錢,早就被壓力壓大崩潰」,但也有網友指出,「左手戴的是蜜蠟,右手是沉香,去年見川普就戴上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