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小心登革熱!北市公布境外移入6國家「馬來西亞」第一

2018年06月27日 18:28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桃機,二航。(圖/記者季相儒攝)

▲暑期是國內外旅遊高峰期,更是疫情傳播的高危險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暑期是國內外旅遊高峰期,更是疫情傳播的高危險期!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境外移入第一名是登革熱感染,疫情感染國家依次為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及奈及利亞,如要前往這些國家的旅客,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蚊措施。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疫情監測顯示,自今(107)年1月至5月31日止,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入境時出現發燒或流感症狀的旅客進行追蹤,累計有症狀的入境旅客計有2,874人,比去(106)年同期的2,424人次,增加450人次,其中境外移入傳染病確定個案共有36人。

感染個案數依序為登革熱19人、阿米巴性痢疾6人、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5人、麻疹3人、桿菌性痢疾2人及德國麻疹1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呼籲,計畫出國遊玩的民眾,一定要留意國際疫情資訊或提早4至8週到「旅遊醫學門診」尋求專業旅遊醫學諮詢,接受出國前預防性用藥及疫苗接種等各項防疫建議。

蚊子。(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境外移入感染疫情第一名為登革熱。(圖/達志示意圖)

陳少卿也提醒,旅遊時要注意個人衛生,確實掌握「6不原則」,包括「不直接接觸、不吃生食、洗手不隨便、不到高危險地區、不隱瞞疫情和發燒不要到處走」,降低受感染可能性。

另外,出國旅遊應慎防旅遊傳染病,做好傳染病預防措施,勤用肥皂洗手、吃熟食、喝瓶裝水、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噴防蚊液免蚊蟲叮咬、不接觸禽鳥和犬貓及野生動物等,返國入境時,若出現不適症狀,應主動聯絡機場港口檢疫人員,儘速就醫,就醫時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