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完頭髮仍狂出油?正確養護5步驟 不用天天洗也柔順有光澤

編輯/Ann

不少人才剛洗頭還會被周遭友人問:「到底幾天沒洗頭?」真是滿肚子委屈,有沒有想過或許是洗頭步驟出現了問題,其實看似簡單的洗髮過程,擁有不少眉角, 簡單改變過程,就能有效抑制頭皮分泌大量油脂,一起來筆記看看!

1.頭髮吹乾

第一個關鍵步驟,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但是做不到,其實洗完頭該馬上吹乾,其一是避免頭部受涼,其二是如果頭髮還是濕的入睡也容易分泌油脂,造成第二天起床油頭的困擾。

▲ 正確洗髮5步驟。(圖/翻攝自unsplash)

▲ 濕髮入睡更加容易分泌油脂。(圖/翻攝自unsplash)

 2.護髮產品調理髮絲

由於頭髮本身帶負電,市售洗髮精也會使用負電產品去做清潔,所以同樣負電的物質會相斥導致毛燥。正電的護理產品潤絲精,就能很好地中和效果。

髮尾是最容易脆弱分叉的地方,需要好好護理,但很多人選擇護理產品,會直接塗抹整頭,其實容易出油的部位如髮根,可以盡量避免塗抹油性護理產品。最後沖髮時,可用溫度比較低的冷水沖洗一下頭皮,能有效幫助收縮頭皮的毛孔,減緩頭皮出油。

▲ 正確洗髮5步驟。(圖/翻攝自unsplash)

▲ 護髮產品能夠中和頭髮的負電子。(圖/翻攝自unsplash)

3.按摩放鬆頭皮

其實頭皮也需要好好的按摩,不僅讓頭部舒緩,也能夠達到刺激血液循環,讓頭髮生長更漂亮。建議可使用一些精油進行舒壓按摩,才不會傷害髮根。

▲ 正確洗髮5步驟。(圖/翻攝自unsplash)

▲ 按摩髮根也能讓頭髮更有光澤。(圖/翻攝自unsplash)

4.頭皮頭髮分開洗

這步驟是相當重要的,可能很多人洗頭會用指甲抓頭皮,認為這樣才是清潔的關鍵,其實我們洗頭時應該按摩頭皮,並且分開清洗,因為頭髮需要的產品和頭皮不同,可以使用針對頭皮的產品使用。

▲ 正確洗髮5步驟。(圖/翻攝自unsplash)

▲ 頭皮頭髮所需產品不同,也應該分開清洗。(圖/翻攝自unsplash)

5.洗髮精不要直接倒在頭皮

洗頭的正確步驟應該先用33-37度溫水打濕頭髮,將洗髮精倒在手上,搓出泡泡再去清潔頭髮,並且注意洗頭應該分兩次進行,第一次深層按摩,第二次不超過30秒,將髒污灰塵沖走即可。

▲ 正確洗髮5步驟。(圖/翻攝自unsplash)

▲ 分兩次洗頭是標準步驟,且洗髮精應先搓出泡,再清洗頭部。(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