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法國恐輪休6主力 德尚:不會幫助丹麥

▲法國確定晉級16強,吉魯Olivier Giroud。(圖/路透社)

▲法國提早晉級16強。(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早早確定晉級16強的法國,在小組賽最後一輪對丹麥賽前,爆出可能輪休6名主力球員,有外媒爆料,法國恐會刻意「落居」分組第2,以避免淘汰賽階段提前碰到其他奪冠熱門隊伍,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雖坦承有意保留主將的體力,但強調不會幫助丹麥,「我們的目標仍是鎖定分組第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價14.1億歐元居32強之冠的奪冠大熱門法國,前2戰分別以2比1力克澳洲、1比0擊敗秘魯,拿下2連勝提前晉級16強,最後一戰要與目前以4分積分暫居C組第2的丹麥交手,丹麥這一戰只要踢平就能晉級,若是贏球還能拉下法國登上分組第1。

賽前卻傳出已經確定出線的法國,可能一次輪休6名主力,包括3名中場核心馬度迪(Blaise Matuidi)、博格巴(Paul Pogba)和托利索(Corentin Tolisso),對此主帥德尚不諱言,「如果能夠保留他們的體力,就是現在了,之後就不可能這麼做。」

德尚直言,陣中的球員都效力歐洲豪門隊伍,在職業賽場非常疲憊,而且有人身上還有黃牌,需要趁機會適時輪替陣容。

有外媒猜測,德尚此舉是希望「故意」輸了這一戰,讓法國掉到分組第2,因為一旦以C組第1晉級,依照目前的態勢,很可能會落入「死亡半區」,即使持續晉級,可能會碰上其他奪冠熱門強權,如烏拉圭與葡萄牙之戰的勝者,還可能強碰巴西、德國、英格蘭等隊。

不過德尚強調,他無意把分組第1拱手讓給丹麥,「我們不會幫助他們,我們的目標仍是鎖定分組第1。我從來不曾告訴我的球隊,我們只要求和局就好,我希望我的球員能沒有任何遲疑,盡全力上場搶下勝利,我相信丹麥也會這麼做。」

▲法國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圖/路透社)

▲法國主帥德尚。(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