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成為奧斯卡評審「我一定努力向上」 60字超謙遜回應被讚爆!

2018年06月26日 18:25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天王劉德華受到美國影藝學院邀請,今年開始加入奧斯卡評審名單,他透過經紀人向《ETtoday》表示:「謝謝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奧斯卡的邀請,能有機會為喜愛的電影投上一票,我定會有一日當盡一日之勤。」並謙虛透露:「還是那一句『我會努力向上』。」態度維持一貫的大器謙遜,令人佩服。

除了天王劉德華受邀,台灣男神金城武也是名單之一,他透過經紀人簡短回應「感謝」,並沒有多做說明。

▲▼《俠盜聯盟》記者會,劉德華。(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德華、金城武成為奧斯卡評審。(圖/記者季相儒攝/視覺中國CFP)

▲天母是知名的高級住宅區,金城武、田馥甄和彭于晏等藝人都在那裡買房。(圖/視覺中國CFP)

根據《Variety》報導,美國影藝學院擴大邀請來自59個不同國家的928位奧斯卡評審成員,超越2017年774位、2016年683位、2015年322位,再度突破新增成員數紀錄。如果受邀者全都接受邀請,總成員數未來將達9226位,其中女性成員達49%,有色人種成員達38%,亦是歷年成長新高。

華人評審包括劉德華、金城武、張艾嘉、《推拿》導演婁燁、《刺客聶隱娘》美術指導黃文英、《臥虎藏龍》編劇王蕙玲、《臥虎藏龍》服裝設計仇小梅、《金陵十三釵》編劇嚴歌苓、《投名狀》服裝設計利碧君、《十面埋伏》髮型設計關莉娜、《英雄本色》配樂顧嘉輝、《繡春刀》配樂王宗賢、《一代宗師》製片彭綺華、《騎士》導演趙婷,以及紀錄片導演范儉、杜海濱、王男栿等人。

南韓方面,包括《生命之詩》導演李滄東、《愛情,說來可笑》洪常秀(原名:洪尚秀)、柏林影后金敏喜、《超感8人組》《秘密森林》裴斗娜、《與神同行》河正宇、《信號》趙震雄等人。

另外還有J.K.羅琳(J.K. Rowling)、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Moretz)、《逃出絕命鎮》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布蕾克萊弗莉(Blake Lively)、《姐就是美》艾米舒默(Amy Schumer)等。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