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男有鬼!北檢提訊他忙找律師 死者妹:想捏爆他

▲▼陳伯謙(黃衣)被法警帶下囚車,似乎有點垂頭喪氣。(圖/記者楊佩琪攝)

▲陳伯謙(黃衣)一反先前有問必答,對案情避重就輕,還當庭表示要申請律師。(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華山分屍命案,借提兇嫌陳伯謙訊問,不過庭訊僅約1個多小時便結束,還押看守所。根據了解,陳伯謙態度依舊冷靜,但一反先前有問必答,對於關鍵問題包括另一半的乳房下落?動機、處理血跡與遺體等細節,陳伯謙皆避重就輕,並當庭表示要申請辯護律師。檢方最快下周將再度提訊。

▲▼ 北市驚傳分屍案,死者高姓女子妹妹在警局前受訪。(圖/記者徐彬慎攝)

▲死者的妹妹透過媒體知道檢方借提消息,跑到北檢要親眼看到殺害姐姐的兇手。(圖/資料照/記者徐彬慎攝)

檢方借提消息一出,大批媒體便守候在地檢署,死者的妹妹也現身地檢署,要「親眼看到」殺死姐姐的兇手,質問為何如此慘忍對待姐姐,但因地檢署偵訊不公開,妹妹得知「嫌犯進去了」便離開。妹妹強調,到目前為止都未接獲通知已經找到消失的部分遺體,都是透過媒體報導才得知,但是真是假都沒人告訴他們。

陳伯謙自收押進台北看守所後,因無禁見關係,每周會客次數頻繁,包括他的妹妹、親屬、無論熟或不熟的朋友皆曾到過看守所探視。檢方認為,實際搜查到的事證與陳伯謙的供詞有不符,加上過於頻繁的會客,恐有串證、滅證之虞,因此對於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但不禁見的結果,提起抗告。

▲▼華山分屍案監視器畫面拍下運屍身影,檢警不排除還有共犯。(圖/翻攝畫面)

▲監視器畫面拍下運屍身影,檢警不排除還有共犯。(圖/翻攝畫面)

上次檢方提訊陳伯謙,他主動表示確實將死者遺體的雙乳割下,隨手放進夾鏈袋,藏在家中,但檢警前往其住處搜索時,僅發現單邊乳房,這時陳伯謙才又說出另一半「已經丟掉了。」讓檢警對於陳伯謙「問到什麼就說到哪裡」的態度與供述內容,保有高度質疑。

至於陳伯謙的反常,回顧落網後陳伯謙對於動機、兇刀、如何清洗血跡等跡證,何時動手支解、何時運屍、如何運屍等過程,都一一交代,就像已經在腦中「演練」過好幾遍一樣,說完了還鬆了一口氣,讓警方也忍不住「早說出來不就好了嗎。」但目前看來根本沒說實話,不排除早就寫好一套劇本,檢警沒查到就算,有查到再改口,誤導辦案意圖明顯。針對陳伯謙如何保存單乳?為何保存等?檢方並未對外作出任何回應與證實。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落網時陳伯謙冷靜一一交代犯案過程,但之後檢方偵訊時又有新說法。(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