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坡滑草、20公尺高溜滑梯!城市森林中和員山公園啟用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和員山公園正式啟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雙北市的公園遊具在這近年來出現許多新花樣,把城市角落變成迷你遊樂園,趣味性十足。有都市森林之稱的中和員山公園在今(26)日正式亮相,除了有盪鞦韆、穿越攀爬網等設施,20公尺的超長溜滑梯、滑草道和滑索道更是一大特色,串聯周邊廊帶,成了新北市最新的親子踏青景點。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公園內也可以滑草。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來到員山公園絕對會顛覆大家對過去公園的刻板印象。長達20公尺彩繪溜滑梯,挑高滑道設計,搭配下方緩衝道,讓大人小孩能安全的享受滑梯的快感與刺激;由於園區地勢高低起伏,經由施工團隊規劃,並鋪上人工草皮,恰好成為自然的親子滑草坡。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長達20公尺的溜滑梯。

另外,滑梯對面長達15公尺,以城堡造型作為外觀的室外滑索道,導入高山、軍事活動公園的遊樂設施也是全國首創,除了讓孩子挑戰膽識,更可培養野外求生技能,三項獨一無二的特色遊具,讓附近民眾就近可以在公園內享受馳騁的快感。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隧道式攀爬網。

新工處指出,員山公園不單單只有大人、小孩能使用,還兼顧到弱勢民眾,尤其園內旋轉盤規劃輪椅閘門及空間都貼心地設置扶手,讓身心障礙、行動不便民眾能參與其中;此外,園內的鞦韆、沙坑、挖土機遊具、藤蔓造型洗手池、隧道式攀爬網等設施,均依照園區的地貌,分布在公園各個角落,還有可遠眺101的觀景平台,讓來到員山公園的民眾享有主題樂園般的樂趣。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有特色的藤蔓造型洗手池。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公園色彩比以往更加繽紛。

中和員山公園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55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