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本田圭佑板凳突圍 「敬禮姿勢」紅遍日本

2018年06月26日 16:41

▲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32歲的本田圭佑再次贏得球迷喝采。(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日本前兩戰繳出1勝1和的表現,有機會成為唯一晉級16強的亞洲球隊,而在兩戰中分別進球的大迫勇也和本田圭佑也成為話題人物,首戰的「大迫半端ないって」(大迫不是一般厲害)的梗;第二場本田圭佑進球後的敬禮姿勢都在日本刮起炫風。

▼影片取自Japan Footballista 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28歲前鋒大迫勇也在首戰面對哥倫比亞頭鎚進致勝球後,成為國民英雄,而場邊的加油口號「大迫半端ないって」也成為焦點。這句話的起緣於10年前大迫高中時代,在日本高中足球聯賽8強率領鹿兒島城西高校,擊敗瀧川第二高校,讓瀧川的隊長中西隆裕賽後哭喪著臉說出「大迫半端ないって」(大迫不是一般厲害)這段話。因此成為了大迫的招牌加油梗。

▼影片取自ryo friday 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第二戰面對塞內加爾32歲的本田圭佑板凳出場,有進球表現也幫助大和軍團逼和對手,這也讓他重新贏得日本球迷的喜愛。在世界盃賽前,不少球迷都認為本田不應該再被選進國家隊,在這顆重要的進球後,球迷在網路上也立刻改口表示,「本田選手對不起」、「日本國民要向本田道歉」。另外本田圭佑在進球後,瞪大雙眼和隊友岡崎慎司相互敬禮的動作,也掀起討論讓球迷大呼「太可愛了」,甚至還有球迷在推特放上「本田敬禮便當」、「本田照片咖啡」。

▲▼ 本田圭佑照片便當。(圖/截至推特)

▲▼推特上瘋傳有著本田圭佑照片便當、咖啡。(圖/截至推特)

▲▼本田圭佑照片咖啡。(圖/截至推特)

日本將在最後一戰面對尚未開胡的波蘭,只要踢和就能晉級16強,這也將是相隔8年後再有亞洲球隊出線小組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