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旁等嬰死再棄屍!41歲高齡產婦:因為不知誰的種 

▲飯店,旅館,酒店,飯店馬桶,飯店廁所,馬桶。(圖/記者陳涵茵攝)

▲ 南韓一名婦人獨自在家產下男嬰後,竟眼睜睜的等著兒子死亡。(圖/ˋ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天下父母心,南韓竟有狠心媽媽因為找不到腹中孩子的親生父親,竟然在廁所產子後,在馬桶旁眼睜睜「等著兒子死去」,再以塑膠袋包裹棄屍垃圾桶。該名婦人最後因為獨自在家產子臍帶沒有脫落完全,前往醫院就醫,才被醫生發現整起人倫悲劇。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名41歲的婦人平常在聲色場所工作,日前懷上孩子後,卻找不到孩子的父親是誰,於是決心遺棄親生兒子。她25日在租屋處的廁所獨自產下兒子後,便在一旁「等著兒子死」,剛出生的兒子在馬桶內一斷氣,她隨即將屍體用塑膠袋包覆,棄置在垃圾桶內。

婦人日前因為臍帶沒有脫落前往急診室就診時,負責醫生發現其中有異,才通知警方前來處理。根據警方調查,婦人雖然因為嬰兒致死與棄屍等罪名被警方逮捕,但由於目前精神狀況極為不穩定,連警方準備的簡易月子餐也不願吃下。婦人被逮時供稱,自己平常在聲色場所工作,不清楚孩子的親生父親是誰。

事實上,根據南韓法律,女性只有在胎兒有嚴重身體缺陷、強暴懷孕或是孕程影響孕婦安危等情況才能墮胎,否則將處以1年有期徒刑與韓幣200萬元的罰款(約台幣5.5萬)。在這樣的法律環境下,許多因各種原因無法養育子女的女性懷孕後,無法墮胎,卻也無法承擔子女未來,只能在產下嬰兒後,偷偷棄嬰。

此外,南韓更衍生出「棄嬰留置箱(베이비박스)」制度,由民間團體在路邊設置箱子,讓部分因不得已情況無法養育小孩的父母能夠將小孩放置在箱子內,不會因為將嬰兒以垃圾袋綑綁或是隨地遺棄深山,造成嬰兒死亡。但棄嬰留置箱至今仍充滿爭議,許多人認為,這樣有可能會鼓勵無法負責的父母遺棄嬰兒,更會造成孤兒人數增加。根據營運棄嬰留置箱的民間團體統計,2013年後,每年都有200名以上的嬰兒被遺棄在棄嬰留置箱內。根據警察廳統計,南韓2011年至2015年間,平均每年都有121名嬰兒遭父母遺棄,其中並不包含棄嬰留置箱內的嬰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