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川普可望再同台! 鴻海威州新廠28日舉行動土典禮

2018年06月26日 16:19

▲▼ 郭台銘,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鴻海新廠區預計在當地時間28日舉行動土典禮,川普將親自出席並致詞。屆時,郭台銘可望與川普再度同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7月在白宮宣布,將投資約3000億元台幣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打造「威谷」,興建以大型平板電視廠為主的智慧製造園區。這個新廠區預計在當地時間28日舉行動土典禮,白宮25日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將親自出席並致詞。屆時,郭台銘可望與川普再度同台。

鴻海先前發布聲明指出,「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會成為北美最大、最重要的商業園區之一。郭台銘表示,此舉會創造1萬3000多個就業機會。川普多次公開感謝他,還稱他為朋友、世界上最棒的商人之一、世界上偉大的創業家之一。

威州園區將推動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機器人、自動化等先進科技的研發,聚集全球合作夥伴和供應商。因此,該園區需要聘請相關領域的人才,包括人工智慧專家、數據分析專家等。

鴻海先前表示,威斯康辛州只是該集團在美國投資計劃的第一步,後續規劃敲定後就會對外公布。鴻海集團未來可能在美國投資的地點包括俄亥俄州、賓州、密西根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德州、亞利桑那州等。

▲▼ 郭台銘,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鴻海先前發布聲明指出,「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會成為北美最大、最重要的商業園區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郭台銘,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