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媽媽遭非法獵殺...犀牛寶寶入住孤兒院 愛撒嬌討抱抱

▲犀牛寶寶撒嬌討抱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大部分的犀牛生活在非洲,但獵殺犀牛、盜取犀牛角等事件卻層出不窮,許多犀牛寶寶才出生不久,就因為媽媽被獵殺而成為孤兒,還好南非林波波省(Limpopo)有一家非營利犀牛孤兒院(The Rhino Orphanage),致力於照顧孤兒和受傷的犀牛寶寶,幫助小犀牛健康成長,等牠們長大後再回歸到野外。

犀牛孤兒院由野生動物保育學者戴文特(Arrie van Deventer)在2012年成立,專門照顧幼小、受傷的犀牛寶寶,並訓練牠們能適應野外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員照顧犀牛寶寶。(圖/翻攝自犀牛孤兒院臉書)

▲▼保育員照顧犀牛寶寶。(圖/翻攝自犀牛孤兒院臉書

▲▼保育員照顧犀牛寶寶。(圖/翻攝自犀牛孤兒院臉書)

由於犀牛角在亞洲偏方中號稱有治療癌症的功效,因此吸引盜獵者爭相獵殺犀牛賺取暴利,許多犀牛媽媽才剛生完小孩就遭獵殺,讓這些逃過獵捕的犀牛寶寶,缺少了媽媽的照顧,也很難在野外叢林裡生存。

事實上,犀牛寶寶在斷奶之前,幾乎是會跟媽媽形影不離,不會單獨行動,因此為了成功養育這些孤兒犀牛,保育員跟小犀牛的感情好到就像牠的媽媽一樣,小犀牛也會親吻保育員、向保育員撒嬌、討抱抱。

犀牛孤兒院官網上有目前收容的20隻犀牛寶寶的介紹,並一一說明牠們的媽媽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牠們會變成孤兒,希望能喚醒大家保育犀牛的觀念。

 ▼犀牛孤兒院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犀牛孤兒院The Rhino Orphanage犀牛角南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