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對塞內加爾前吃鰻魚飯 日本隊完賽半小時內嗑咖哩

2018年06月26日 17:24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圖/路透社)

▲日本隊前兩場表現亮眼。(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H組的小組賽的前兩場比賽中,讓人見識到強韌的藍武士精神,先是贏了哥倫比亞,又逼和塞內加爾,最後一場將在台灣時間28日晚間10點出戰波蘭,這次隨隊同行的專屬料理長西芳照,更是透露了訓練前後的飲食小秘密。

日本在本屆世界盃的亞洲國家中表現不俗,第一戰開場3分鐘,哥倫比亞C.桑契斯(Carlos Sánchez)就先因為禁區手球紅牌,香川先是以12碼率先進球,雖然下半場在被追平,不過替補上場的本田圭佑送出助攻,幫助大迫勇也頭槌建功,終場就以2比1贏球,這也是亞洲球隊首次贏過南美洲球隊。

▼日本教練西野朗。

▲▼日本教練西野朗。(圖/路透社)

日本的第二場遭遇體格和體力驚人的塞內加爾,不過雙方互有進攻,最終雙方已2比2握手言和,而兩隊球迷也展現風度,不僅在比賽結束後一起清理觀眾席,甚至還一同和唱日本超人氣動漫《航海王》的主題曲。

日本隊的訓練過程也引發關注,發現他們在對戰塞內加爾的隔天抵達喀山後,先發球員先在宿舍調整,替補球員則在高溫30度的戶外跑步,包括進球功臣本田圭佑、下半時替補上場的岡崎慎司,該隊因為年齡偏高,還被稱為「大叔」球隊,這兩名32歲的「大叔」連跑了一小時,全身都是汗。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而這次日本隊隨行帶了總料理長西芳照,他從2006年起就隨日本隊出征四屆的世界盃,在賽前賽後為球員補充營養,重點就是碳水化合物,對決塞內加爾的前一天,「為了讓球員們可以90分鐘都保持好體力,特別在菜單中增加鰻魚飯,在賽前就讓肝臟和肌肉儲備足夠的醣份,隨著比賽逼進,再慢慢調整碳水化合物的量。」

西芳照的廚師外套上還有自己的號碼「24號」,顯示他在日本23人大名單外的重要,也被視為一名選手,「和塞內加爾的比賽結束後,球員們在半小時之前就吃了咖哩飯,裡面包括有豬肉、雞肉、胡蘿蔔等蔬菜,比賽完半小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痠痛的肌肉盡快恢復,讓身體趕快回到最佳狀態。」另外還有明太子麵,也很受球員喜歡,「乾貴士就是其中一人。」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雙方球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