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牛蛙「喵~嗚」燒聲學貓叫 3汪星人傻眼狂聞確認身分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3隻狗狗圍著地上的「奇異生物」,原來是隻肥嘟嘟牛蛙,只見汪星人好奇地上前聞聞嗅嗅,牛蛙突然張嘴發出粗聲粗氣的「喵~」,把正在錄影的馬晨祥嚇了一跳,因為從來沒有聽過牛蛙是這樣叫的。後來馬晨祥把牛蛙養了下來,取名「呱呱」。

牛蛙叫。(圖/馬晨祥提供)

▲你是誰?你為什麼學貓叫?(圖/飼主馬晨祥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晨祥回顧到3年前的一段影片,一隻比手掌還大的牛蛙趴在地上,家中3隻狗狗好奇地湊上前,突然牛蛙發出粗聲粗氣「喵~」的叫聲,聽起來像是「燒聲的老貓」,把3隻狗狗都嚇得向後退。馬晨祥表示,牛蛙就是很多餐聽有的「田雞」,這隻牛蛙是「放生蛙」,由於當時工作的地方隔壁是水產批發,宗教團體會訂青蛙、烏龜等去放生,「剛好漏了一隻,我就開玩笑說『不然給我帶回家養啊!』結果呱呱真的跟我回家了。」

牛蛙叫。(圖/馬晨祥提供)

▲一開始呱呱是用水桶裝回家的。(圖/飼主馬晨祥提供)

馬晨祥的狗狗對於新朋友相當好奇,他說家裡養的狗狗對動物沒有攻擊性,所以才放在一起認識,也時時在旁邊看著,「狗狗很好奇一直去聞,然後牛蛙發出叫聲,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就順手拍下來。」原本牛蛙是用水桶裝回家了,後來馬晨祥將牛蛙移到大水盆裡,天氣好時也移到室外曬曬太陽,「結果1周之後又有一隻烏龜被漏掉,結果我家又多了一隻烏龜,我叫牠小龜。」他提到,呱呱已經過世,而小龜現在和狗狗們也處的很好,比剛來時更大隻。

牛蛙叫。(圖/馬晨祥提供)

▲▼後來還收編了小龜,現在狗狗和小龜和睦相處。(圖/飼主馬晨祥提供)

牛蛙叫。(圖/馬晨祥提供)

家裡又是狗狗又是牛蛙又是烏龜,馬晨祥笑說簡直是「動物園」了,說也奇怪,他的確很有「動物緣」,就像是磁鐵一般吸引許多動物。除了收編的狗狗們,更早之前他也撿過兔子、鴨子,上個月還撿到一隻八哥,「我車一騎出巷子,牠就飛到我腿上唱歌,我家狗狗也看傻眼。」最近還有鳥媽媽到他家築巢,孵出3隻小鳥,「每天一大早小鳥超有精神唉唉叫,嘴巴張好大激動等鳥媽媽餵飯。」

▼小鳥每天一大早就超有活力討飯吃。

牛蛙叫。(圖/馬晨祥提供)

馬晨祥不但幫助許多動物,他也會帶家中的狗狗去捐血,因為自己有捐血的習慣,日前在寵物展看到狗狗也可以捐血,便投身幫助需要的狗狗,或許是善良和熱心,讓動物們很放心地被吸引到他家,也讓這個動物園越來越熱鬧。

編按:飼主了解自家毛孩的個性,所以讓狗狗和牛蛙相處,並且在一旁陪伴,若是毛孩具有攻擊性,切勿冒然單獨和其他動物相處喔。

誰聽過牛蛙的叫聲呢?

馬晨祥發佈於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關鍵字: 牛蛙牛蛙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