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取消反美集會!北韓仍播紀錄片宣導「韓戰是美國挑起」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過去每年6月25日都會舉行「反對美帝國主義」群眾集會,然而根據美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平壤當局2018年沒有舉行此活動,但已經指示勞動黨黨員一同觀賞主旨為「美國與南韓在韓戰時以武力侵占北韓」的電影。

平安南道一名知情人士25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勞動黨組織成員昨天要求工廠裡所有人員,下班後在會館集合,且一定要一起觀賞片名為《偉大的祖國解放戰爭》的紀錄片。工廠委員長也向各部門的委員長指示,應通知生病在家,或有事沒來上班的黨員和工人,務必確保沒有任何人缺席。」

他指出,自川金會以後,黨員與工人之間對美國的敵意自然減輕,甚至出現對美國產生好感的現象,「然而,雖然(黨)中央沒有像去年6月25日一樣組織群眾示威,依然透過觀賞紀錄片來強調對美國的階級教育意識。」

▲▼ 川金會/北韓人民閱讀川金會相關報導。(圖/路透社)

▲ 川金會相關報導被張貼在平壤的地鐵站。(圖/路透社)

《朝鮮日報》報導,工廠所有工人25日都提早2小時下班,聚集在文化會館,觀看《偉大的祖國解放戰爭》中的第一部〈美帝侵略者是朝鮮戰爭的挑釁者〉,內容指出「韓戰是美國經過事前的縝密計畫,與南韓共同向北韓展開的武力侵占」。

不過,該名人士也補充,「還是有很多民眾相信6.25戰爭是因美帝與南朝鮮的挑釁而起,但大學生和知識份子都知道,是因我國先展開南侵,才能在短短4天內佔領首爾。」

韓戰於1950年6月25日爆發,7月27日停戰,平壤當局將這段時間定為「反美鬥爭月」,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群眾集會等各種反美活動,最晚會在6月中旬以前發布公告,也會發表反美紀念郵票。今年至今,北韓媒體卻都沒有刊登相關報導。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