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過世10天前為夫徵婚 他一年後寫信感謝:給我自由讓我能往前

▲▼芝加哥女作家艾米(Amy Krouse Rosenthal)去年3月13日因病過世,就在她離世前10天,她發表專欄文章「你可以想嫁給我老公」,闡述另一半的優點,希望對方能找到新的幸福。(圖/翻攝自臉書/Amy Krouse Rosenthal)

▲艾米以撰寫童書聞名。(圖/翻攝自臉書/Amy Krouse Rosenthal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芝加哥女作家艾米(Amy Krouse Rosenthal)去年3月13日因病過世,就在她離世前10天,她發表專欄文章「你可以想嫁給我老公」,闡述另一半的優點,希望對方能找到新的幸福。這名失去老婆的丈夫賈森(Jason Rosenthal)近日也刊出文章,感謝艾米給他自由,讓他能有力氣繼續往前。

綜合外媒報導,艾米生前罹患卵巢癌,深知自己無法再陪伴老公,她去年在《紐約時報》發表一篇感人專欄,她形容賈森是個「容易讓人愛上的人」,對於3個孩子來說,也是絕對美好的父親。之後,她擺脫病痛的折磨,到了另一個世界;她撰寫的這篇文章當時引起媒體廣大迴響。

現在,賈森歷經兩個沒有老婆的父親節,他對於生命有了更多的感悟,他說,艾米的文章發布後,他收到許多女性寄來的信件,有鼓勵,也有徵友,但他當時身陷悲傷,無暇顧及外界的聲音。賈森寫道,艾米病得太嚴重,她不知道自己的話語對於世界的影響力有多大。

Jason Rosenthal’s late wife, Amy Krouse Rosenthal, wrote a heartbreaking column about him in the New York Times just days before her death last year.

Today Show 發佈於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賈森近日發表名為「我妻子說你可能想嫁給我」的文章,呼應老婆生前的文采,他簡單表示,「我就是那個人。」面對艾米的離去,賈森只希望有更多時間能跟她相處,「我想要更多在千禧公園野餐與聽音樂的時光。」

艾米過世時51歲,賈森描述她是「最好的朋友」、「26年的妻子」、「3個孩子的媽」,每天都對生命充滿感激。賈森最近也透過TED演講這段經歷,艾米生命的最後幾周讓他心痛,隨著妻子的健康惡化,她的體重急劇下降,需要家人幫忙,最後在他們共同的床上沒了呼吸。

賈森提到,因為失去了艾米,他經歷巨大的傷痛,但所幸他的妻子「公開給他自由」,他終於設法找到了喜悅的時刻,「她用一個新故事填補我的空白,讓我有權在這個星球上利用剩餘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