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嬰保母家「吐司噎20分」拔管亡 獄中雙親淚崩探視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嬰日前因父母入獄,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強制安置於寄養保母家,未料疑似保母疏忽,導致女嬰遭吐司噎住、休克長達20分鐘,缺氧送醫後雖恢復生命跡象,但狀況仍不樂觀,還被醫生直言「就算救活了,未來也是腦死或一輩子植物人」。家屬於25日上午忍痛拔管放棄治療,獄中雙親也趕來探視。

▲▼女嬰26日拔管。(圖/東森新聞)

▲女嬰26日拔管。(圖/東森新聞)

整起事件由一封獄中母親的手寫信曝光,信中提到5月13日女兒因為被吐司噎到、延誤送醫,到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連醫生都勸拔管、放棄急救,除此之外,還發現女兒頭部竟有傷口,肛門處有撕裂傷。她懷疑女兒先前曾遭虐待、性侵,但更奇怪的是,保母和社會局竟都對警詢紀錄的內容閉口不談,一再阻礙家屬蒐集相關有利證據,甚至針對女兒的傷口僅回覆「那是女嬰自己撞牆留下的傷」,讓家屬無法接受。

▲▼女嬰媽媽親筆信求助友人,想找回孩子昏迷真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嬰媽媽親筆信求助友人,想找回孩子昏迷真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女嬰的小小身軀全身被插滿管,缺氧送醫後雖然恢復生命跡象,但狀況不樂觀,直到25日上午家屬決定拔管放棄治療。女嬰母親指責社會局強制安置,才導致這場意外。對此社會局劉姓科長表示,女嬰的父母入獄後,便將孩子託付給一名友人照顧,但4月初這位好友卻突然失聯;女嬰由外婆帶回後,對方又稱工作關係無法照顧、委託社會局安置,且安置費用皆由社會局代墊。

▲▼1歲大女嬰因保母餵食吐司噎到命危,家屬1日憤怒前往新北市社會局撒冥紙嗆聲。(圖/新北市社會局)

▲家屬1日憤怒前往新北市社會局撒冥紙嗆聲。(圖/新北市社會局)

如今針對疑似性侵虐童控訴,新北市社會局也發出聲明稿表示,13日上午接到安置單位通知孩子緊急送醫,當日依「造成兒童重大傷害」報警處理,保母也被列為嫌疑人。送醫時,醫生的確有提到孩子的肛門有異狀,目前已採集檢體,釐清是否有性侵狀況,同時也會密切了解司法調查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