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貿易戰害到自己人! 哈雷機車部份生產「移出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貿易戰加徵鋼鋁關稅,引起許多國家報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近日大打貿易戰,歐盟為了報復美國對鋼鋁加徵關稅,宣布將對部分美國商品同樣以關稅抵制,知名機車製造商哈雷(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表示,為了避免成本提高,將把部份生產移出美國、減少在美國的產量。

據BBC報導,哈雷表示,歐盟將美國進口機車的關稅從6%提高至31%,從美國銷往歐盟的機車每輛成本將增加約2200美元(約新台幣66000元),關稅帶來的成本增加將威脅其一直在擴大的國際銷售。

總部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哈雷機車,目前在澳洲、巴西、印度和泰國都設有組裝廠,為了降低成本,哈雷計畫將部分生產移出美國,並在未來9到18個月內增加其國際工廠的產量。

▲▼哈雷機車。(圖/路透社)

▲哈雷機車在倫敦展示販賣。(圖/路透社)

哈雷去年在歐洲賣出近4萬輛機車,面對銷售成本即將增加,哈雷表示將吸收這些成本,而不是轉嫁給顧客,「為了讓歐洲顧客可以買到哈雷機車,以及維持哈雷在歐洲的事業,這是唯一可以長久營運的選擇」,預計公司每年恐多出約9000萬至1億美元(約新台幣27億至30億元)的負擔。

川普以國安為由,提高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國家的鋼鋁關稅,迫使這些國家對美國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而哈雷的決定是川普引發貿易爭端後,至今最明顯的後果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