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科技業!白宮貿易顧問:美限制投資的確「針對中國」

▲▼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路透社)

▲白宮貿易顧問那法若。(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中美兩國之間貿易戰火持續擴大,白宮貿易顧問那法若(Peter Navarro)2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提出的所有投資限制,都是直接針對中國而來。但是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則是持不同的看法表示,限制投資可能會針對所有想竊取美國技術的國家。

那法若是白宮貿易顧問,也是川普的親信之一,他在當地時間25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提到,財政部將在29日針對「限制中國投資」向川普提出報告,藉此來保護美國的的科技以及智慧財產權,在未來能繼續繁榮。他更強調,當天只會討論有關中國的議題。

他還表示,川普的貿易政策都是為了保護科技業可能受到的威脅,「所以有關我們要向全世界限制投資的說法,請忽略它吧」。但那法若這番話引起美國市場的恐慌,當天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將近300點,他也再度發聲明澄清,投資者們應該更加關注的是白宮保護美國出口,以及讓整體經濟進步的努力。

在當日稍早,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則發推特表示,川普政權不會投資限制集中在中國,而是針對所有的國家。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也在簡報會中附和努欽的說法,她提到,之後很快會發布相關聲明,顯示美國是針對所有想竊取該國科技的國家進行制裁。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財政部正在擬定,可能會禁止中國持股達25%以上的企業收購有「工業關鍵技術」的美國公司,造成市場恐慌。那法若則強調,市場應該要讓政策實際運作,並等待川普總統發布更加明確的消息,不需要過度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