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20年來首見!烏拉圭小組賽3連勝0失球寫歷史

▲▼2018世足,烏拉圭vs俄羅斯,蘇雷亞斯(Luis Suarez)。(圖/路透社)

▲▼2018世足,烏拉圭vs俄羅斯,蘇雷亞斯(Luis Suarez)。(圖/路透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A組比賽結束,烏拉圭以3比0擊敗地主俄羅斯,成功以A組第一晉級16強,這是烏拉圭隊史上首度在世界盃小組賽3戰強勝,同時也成為了近20年來,第一支小組賽三連勝且0失球的球隊。

首戰烏拉圭靠著吉曼尼茲頭槌絕殺埃及,終結長達48年的世界盃「首戰魔咒」,第二戰對上沙烏地阿拉伯,蘇亞雷茲國家隊100場出賽踢進致勝球,再次以1比0取勝,提前鎖定出線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組賽第三輪碰上氣勢如虹的地主俄羅斯,烏拉圭「雙槍」蘇亞雷斯、卡瓦尼都取得進球,加上俄羅斯一次「烏龍球」,成功以3比0獲勝搶下A組第一。這是自1998年阿根廷後,首支在小組賽三戰全勝且一球不失的球隊。

烏拉圭為世界盃歷史最悠久的球隊之一,1930年世界盃首度舉辦,烏拉圭奪得隊史第一座冠軍,隨後在1950年也摘下冠軍,而這兩屆世界杯烏拉圭都在小組賽取得全勝。不過自世界盃小組賽改為三輪制度後,烏拉圭首度達成小組3連勝,將力拼隊史第3座冠軍。

▲▼2018世足,烏拉圭vs俄羅斯,拉克索爾特(Diego Laxalt)。(圖/路透社)

▲▼2018世足,烏拉圭締造隊史紀錄。(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