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故障差點停靠夏威夷維修 海軍:感謝美方關心

▲▼海軍107年度敦睦遠航支隊歸國。(圖/中華民國海軍)

▲海軍107年度敦睦遠航支隊歸國。(圖/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日前完成航訓任務,返抵國門,卻傳出在航訓期間,敦睦艦隊有船艦主機故障,在美方關心下,一度打算將艦隊停靠夏威夷進行維修。對此,海軍司令部25日表示,敦睦艦隊完全艦力自修,於通過夏威夷海域時已維修恢復正常,感謝美方關心之意,未來將會更緊密的加強雙方軍事交流。

海軍107年度敦睦遠航支隊「班超艦」、「昆明艦」與補給艦「磐石艦」,在經過105天、航行23379浬,敦訪包含尼加拉瓜、馬紹爾群島、薩爾瓦多、洪都拉斯、瓜地馬拉共和國以及多明尼加等6個國家,於本月13日已返抵國門,圓滿順利完成航訓任務。

▲▼海軍107年度敦睦遠航支隊歸國。(圖/中華民國海軍)

不過,卻傳出敦睦艦隊在航訓期間,有船艦故障,在美方關心下,一度預計停靠夏威夷進行維修。海軍司令部25日表示,敦睦艦隊在航行前本風險管理原則,先期完善危機處理計畫,故納編隨艦游修小組,並檢討必要攜行零附件,完全艦力自修,於通過夏威夷海域時已維修恢復正常。

海軍司令部指出,本軍敦睦遠航訓練之目的,期使學生在校所學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並藉國外港口靠泊訪問,達成宣揚國威、敦睦邦交、增進軍誼及宣慰僑胞等任務。

海軍司令部強調,執行遠航任務前,均會擬定相關應變方案,以降低風險;橫渡太平洋期間,馬紹爾、關島、夏威夷等都是緊急應變靠泊的選項之一,支隊已自行完成修護無須啟動應變計畫,針對美方關心,本軍表示感謝之意,未來將會更緊密的加強雙方軍事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