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手機+行動電源塞枕頭下 男睡夢中被炸醒…後腦「頭皮爆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武漢一名男子,日前將手機接上行動電源充電,隨手放到枕頭底下,沒想但半夜睡夢中竟被「炸醒」,後腦杓滿是鮮血。醫師診斷,李男頸部遭燒傷,後腦杓頭皮炸裂,可能是枕頭底下的手機和電源散熱不佳才會爆炸。

▲▼手機放枕頭下充電爆炸,男被炸醒頭皮破裂。(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手機放枕頭下充電爆炸,男被炸醒頭破血流。(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23日晚間11時左右,李男在床上用手機看影片,發現手機電量不夠了,便拿出行動電源替手機充電,並持續操作手機,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24日凌晨2時,李男被「啪」一聲巨響驚醒,發現枕頭竟然起火了,後腦杓和頸部疼痛不已,驚覺是手機爆炸造成後腦頭破血流、頸部也有燒傷痕跡,嚇得他趕緊到武漢市第三醫院急診。

武漢第三醫院急診外科醫師朱威表示,患者到院時頸部稍燙傷、後腦杓頭皮被炸裂。醫護人員先幫他簡單止血清理,之後安排頭部電腦斷層,確認顱內沒有出血,顱骨也沒有骨折,並將他送到手術室處理,花了1個多小時才完成清創。

每年夏天因為手機或充電器爆炸而受傷的患者明顯增加,提醒應避免長時間充電,也不要使用劣質充電器、或是將手機放在過熱、太陽直射環境,也不要重壓或強烈震動行動電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