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貼闖紅燈被撞飛!「妻癱子亡」丈夫怒告 超速男卻被判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賴姓女子2011年深夜「三貼」載兒女返家,行經泰山區新北大道6段一處路口時,闖紅燈被一輛超速行駛的轎車撞飛,導致她本人終身癱瘓、10歲兒送醫不治、7歲女全身多處受傷。肇事林姓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但新北地院多次鑑定後,認定賴女闖紅燈才是肇事主因,因此林男被判無罪。

▲▼機車三貼,孩童,家長,交通安全,超載(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騎士「三貼」闖紅燈被車輛高速撞飛。(示意圖/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判決書顯示,整起事件發生在2011年4月5日深夜11時許,當時賴女騎機車「三貼」載兒子女兒返家,經過新北大道6段一處路口時,慘被林男以時速90公里撞飛。10歲兒因嚴重內出血送醫不治;7歲女兒則是臉及全身多處受傷;賴女則是顱內出血、全身多處骨折,一個月後雖甦醒卻全身癱瘓。

林男在偵訊時向檢方供稱,自己當天確實有超速,但當時車道是綠燈,加上左邊有施工圍籬,因此才沒能及時看到賴女;林男後方的2名機車騎士也證稱,表示當時他們的確是綠燈。新北地院依鑑定報告、目擊者證詞,判定賴女「闖紅燈」才是肇事主因,儘管林男有超速,但基於路權和信賴原則,4度將林男不起訴。

但賴女的丈夫不滿申請再議成功,檢方第5次偵查後認為,林男以超過90公里速度行駛,若當時能遵守限速30公里可避免車禍發生,因此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林男。但新北地院法官根據鑑定,認為就算林男行駛30公里,煞車距離仍須25.54公尺左右,但現場僅有20.9公尺可供反應,林男遵守限速行駛仍無法閃避賴女。

加上賴女除了騎機車違規三貼載人,還沒有給2名小孩戴上安全帽,加上當時賴女體內也有酒精反應,而且根據肇事原因來看,賴女闖紅燈才是肇事主因,林男是無法閃避才造成車禍發生,因此判決林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