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斯卡觀點/新興足球巨人 墨西哥在浪尖讓全世界看到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圖/路透社)

墨西哥勝南韓。(圖/路透社)(下圖同)

文/奧斯卡(拉丁美洲足球觀察家)

與韓國這場球賽,在雙方對決前,墨西哥有許多對這個東方國家的報導,從人文、觀光、科技、娛樂及運動,讓墨西哥人,除了知道將與阿里郎在球場上來場「君子之爭」之外,就是以少女時代為首的偶像團體,精彩表演最為吸睛,而日常中有線電視的西班牙語韓劇,早已經融入他們生活的一部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前幾天有網民分享:「各位親愛的同胞,請你們不要忘了,當2017年我國發生大地震時,這個國家對我們的幫助,請對他們的國旗,球員給予最大的尊重,同時也感謝這亞洲國家對我們的協助。」大部份網友都表示支持,但總是會有些「酸民」說:「德國還派結構建築師,來幫助我們救災。」等酸語...,也有些理性的網民回應:「球場上就讓球技、戰術及比賽結果來見真章吧!」,替這個以「感恩」為出發點分享,下最後結論。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圖/路透社)

韓國與墨西哥,雙方持球時間比率是41% 對59%、傳球準確度率是82% 對89%、傳球次數是346對485、完整傳遞則是284次對432次、下場球員跑動的總公里數99對上97、射球門次數為17次對上13次,球門射正6次對上5次、沒射正是2次對上6次、被擋下為9次對2次、打中門框雙方0次、角球則是7次對上5次、自由球7球對24球、越位則是各0次、犯規24次對上7次、黃牌則是4對0張,防守方面則是成功奪回42次對40次、鏟球18次對13次、攔截2次對9次、清除解圍21次對18次。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圖/路透社)

從以上數據在犯規方面,韓國球員個人技巧上,面對墨西哥的進攻或防守,還是有一定的距離,為什麼要製造犯規呢?就是要讓球在裁判吹哨後靜止不動,在球場上某種情況下,守方的球員不得不這麼做,讓球賽暫時中斷,好讓自家球員能回到防守位置,但這24次未免也太多了些!

讓墨西哥的隊長瓜爾達多Andres Guardado頻頻向塞爾維亞籍的裁判抗議,韓國的粗暴動作,而總教練約翰 歐梭里歐Juan Osorio,更是心疼自家球員,被對方無情的對球「鏟腳」,而4張黃牌讓這個世界盃「每賽必到」的亞洲「狠勁」旅,在世界足壇,更加的惡名昭彰!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圖/路透社)

當上半場第24分鐘時,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從左路,把球傳給跑進禁區左邊的瓜爾達多,而韓國張賢秀Jang Hyunsoo 因為要截球,滑向他們之間傳球直線,手臂被球砸到,裁判米洛拉德 馬哲Milorad Mažić認定為手球,墨西哥有了這次罰球機會,貝拉Carlos Vela也不慌不忙的把球送進韓國的球門內,以1比0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第66分鐘,墨西哥從前場截球後,洛薩諾Hirving Lozano一路帶到禁區前,形成3打2的局面,
左有貝拉,而他把球傳給跑入右邊禁區內,綽號小豌豆Chicharito的赫南德茲,面對張賢秀的攔阻,把球盤右,馬上用右腳找尋空檔,盡管門將趙賢祐Jo Hyeonwoo,如章魚似的張開爪想攬下球,但還是從左手和腳間破門而入,此時韓國以0比2落後。

當球賽進入傷停補時第3分鐘時,有「亞洲虎」之稱的韓國,積極想把握最後機會,孫興慜Son Heungmin在禁區外左邊10碼處,來一記左腳對角長射,遠距離的漂亮進球,但球賽就以1比2結束在裁判哨聲之下,墨西哥離晉級下一輪,又近了一步。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圖/路透社)

賽後,年紀30歲的小豌豆,表示:「雖然大賽前,很多人不看好我們,甚至對球隊有很多嚴厲的批評,但我們知道團隊在做什麼,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墨西哥國民相信我們,一關關的向前邁進。」這位104場,50顆進球的國際賽老將,總是能扮演好教練賦予的責任,讓墨西哥以2勝積分6分,位於F組榜首的位置。

哥倫比亞籍總教練歐梭里歐,面對記者提問詮釋:「從這2場勝利的球賽,就是要球員定睛在球場,而注意的焦點,就是團隊要如何配合,把默契融合在戰術裡,第1場贏德國後,我讓全體球員記住那勝利的滋味,但把贏上一屆冠軍隊,創記錄的榮耀,要完全徹底忘記,面對韓國贏球,是我們先前所計劃預估的,指示每位上場球員,展現他們的訓練成果,而這群小將確實都做的很好。」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圖/路透社)

而當美國TNN電視台記者提問:「如何讓球員們,預備心情及恢復體能,來面對下一場對瑞典的比賽,墨西哥在小組賽從來沒連贏3場過,世界盃開始前,您曾想過會創這樣記錄嗎?」面對這樣的問題,他表示:「關於預備心及體能恢復,我們去年底所建構的機制,到如今已經運作的非常成熟。

而面對下一場球賽的對手,讓球員好好的發揮潛能,製造進球機會,能贏球的關鍵,是在於每位球員是否把自己應盡的本份做好與否,在這前提之下,勝利才會接踵而來,我不預估比賽的結果,只要求球員們享受踢足球的樂趣,盡情踢好和守好每次下場的機會。」

雖然墨西哥已經贏了兩場球賽,但是否能進下一輪,也都還沒有完全的把握,只有在下一場贏球,才能保證在16強,有一席的位置,讓我們期待這支北美洲南國的隊伍,所展現新興「足球巨人」的風範,欣賞綠衫軍如何用精彩表現,挑戰世界一波接一波的足球浪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