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本田圭佑亞洲第一人 和C羅在世界盃相同成就

▲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田圭佑用一個進球,將賈霸、朴智星和安貞煥這些亞洲足壇巨星“踩”在腳底下。曾經的日本隊絕對核心,如今卻只能淪為替補。但在昨晚與塞內加爾的比賽中,本田圭佑這位飽受爭議的日本球星用一個進球,證明了自己存在的價值。這個進球讓本田圭佑成為了日本足球史上第一位面對六大洲的球隊都有進球的球員,同時也無意間創造了亞洲球員在世界盃上新的進球紀錄。

▲日本本田圭佑進球後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田圭佑替補上場就為日本追平比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田圭佑首次亮相世界盃是在2010年南非,首戰對上非洲勁旅喀麥隆,本田圭佑打進制勝球幫助日本隊1比0戰勝了對手,也就此打開了自己的世界盃進球;小組賽末輪對陣丹麥,本田圭佑用一記電梯式任意球為日本隊取得領先,最終日本隊3比1獲勝,歷史上第二次闖進世界盃十六強。

2014年巴西世界盃,已經在歐洲豪門AC米蘭效力的本田圭佑再次作為日本隊的核心出征。但這屆比賽的本田圭佑已經沒有上屆世界盃的風采,只是在小組賽首輪對陣象牙海岸時打進一球,結果球隊還被逆轉,最終日本隊1平2負的戰績小組賽出局。

前兩屆世界盃已經打進3球的本田圭佑,再加上進塞內加爾的一球,他也就此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首位打進4球的亞洲球員。光榮的成為了亞洲第一人之後,本田圭佑還創造了另一項世界盃紀錄,他在過去兩屆世界盃中都有進球+助攻的表現(3球3助攻),然後到了本屆世界盃又取得進球,此前只有C羅這樣做到過(2010年1球1助攻、2014年1球1助攻、本屆進4球)。

不過,本田圭佑並不是第一個三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亞洲球員,沙國著名球星賈霸才是。賈霸代表沙特隊參加了四屆世界盃(這也是一項亞洲紀錄,與韓國球星洪明甫並列),並在1994年、1998年和2006年這三屆比賽中各進一球。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本田圭佑成為亞洲第一人。(圖/路透社)

而首個連續三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亞洲球員依舊不屬於本田圭佑,韓國球星朴智星是完成這一壯舉的第一人,在他參加的三屆世界盃中(2002年、2006年、2010年)都有進球,不過他每屆比賽只進一球,加起來還是比本田圭佑少一個。朴智星的同胞安貞煥是另一位在世界盃上打3球的亞洲球員,他也參加了三屆世界盃,不過只在2002年(2球)和2006年(1球)取得進球,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已過巔峰的安貞煥雖然隨隊出征,但卻並未登場亮相。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