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OPEN台南1999 榮獲第一屆政府服務獎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獲頒「政府服務獎」,賴清德院長親自頒獎,由趙卿惠主委受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獲頒「政府服務獎」,賴清德院長親自頒獎,由趙卿惠主委受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以「公共服務更OPEN、行政效能看得見,台南市民服務專線1999智慧升級專案」參加國發會第1屆政府服務獎,以「公平共享」、「開放透明」及「參與合作」等三大核心精神獲得專案規劃類獎項,25日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獎表揚,由研考會趙卿惠主委代表領獎。

賴清德院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即揭櫫「開放政府」為市府4大本質之一,研考會為落實開放政府政策,自104年起推動OPEN台南1999專案,不僅將派工案件公布於主題網供民間查詢,更打破傳統電話服務模式,提供OPEN1999主題網及OPEN台南1999 APP等更便利即時的多元通報管道進行案件通報,增加民眾更多參與市政的管道。

同時也公開應用程式介面(API),民眾可利用API界面介接下載案件資料,進行相關數據分析或其他加值應用,目前已帶動民間開發3個派工APP,並藉由分析違停案件找出違停熱點與停車位數量的關係,提供相關政策建議作為停車位設置的參考,展現公私協力成果。

「政府服務獎」為政府機關推動為民服務工作之最高榮譽,由中央與地方政府主管機關推薦參獎,第1屆計有174個機關參獎,歷經初審入圍及實地決審兩階段競爭激烈的參賽,全國僅評選出30個機關獲獎(10個專案規劃獎項、20個整體服務獎項),台南市研考會首度參獎,即能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實在難能可貴。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獲獎不僅是對研考會的肯定,更是驅使研考會運用科技智慧不斷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讓市民有感的動力。未來,研考會將持續秉持透明公開、多元參與的為民服務理念,導入科技改善服務作為,躍升政府服務品質,注入數位治理思維,努力朝智慧城市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