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持棍棒「活活打死」6神仙企鵝 嫌無悔意竟獲判49hrs社區服務

▲▼小藍企鵝,又名神仙企鵝、小企鵝,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物種。(圖/CFP)

▲小藍企鵝,又名神仙企鵝、小企鵝,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物種。(示意圖/CFP)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男子傑福瑞(Joshua Jeffrey)在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硫磺溪(SulphurCreek)的沙灘上喝醉後,竟然隨手拿起棍棒毆打神仙企鵝,力道大到直接將牠們活活打死,引起社會撻伐。但更可惡的是,傑福瑞犯案後毫無悔意,25日還只被判社區服務49小時,以及繳交罰金82澳元15分(約新台幣1854元)。

綜合外媒報導,傑福瑞於2016年1月1日喝醉後,拿著棍棒毆打了好幾隻神仙企鵝。現場一共被發現9隻企鵝屍體,經過檢驗,其中6隻頭部骨折,符合鈍性創傷,可見傑福瑞下手有多重,另外3隻死因尚未清楚。在4月24日判決中,傑福瑞已被判處加重虐待動物致死罪,以及未經官方允許下購買、出售或擁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25日在塔斯馬尼亞法院宣判時,法官雅戈(Tamara Jago)稱,20歲的傑福瑞對「脆弱的企鵝」進行「殘忍行徑」後,沒有任何的悔意。但傑福瑞的律師在宣判前供稱,過去一直有心理健康問題,患有感覺處理失調、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智能發展障礙症。法官考量到律師形容的心理狀況,最終只判處社區服務49小時,以及82澳元15分罰金。

針對判決結果,塔斯馬尼亞鳥盟(Birdlife Tasmania)執行長伍勒(Eric Woehler)痛批,這根本無法阻止有心人士在未來某天做出相同事情,該判決徹底貶低了塔斯馬尼亞州珍貴的野生動物價值,也替未來攻擊野生動物事件設置了不樂見的先例。

據了解,在塔斯馬尼亞州的加重虐待動物致死罪,最高可以判處5年有期徒刑,或是至少3.1萬澳元(約新台幣70萬元)的罰金。神仙企鵝是企鵝中體型最小的,因此又被稱為「小企鵝」,只出沒於南澳洲和紐西蘭的海岸,最長可以活到24歲,如今被喝醉酒的傑福瑞活活打死,法官還輕判罪刑,令人難以接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小企鵝神仙企鵝Joshua Jeffrey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硫磺溪SulphurCreek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