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本田圭佑展現亞洲一哥 半年前還不在名單

2018年06月25日 16:46



▲日本本田圭佑進球後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本田圭佑進球後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球隊在命懸一線時需要關鍵球員挺身而出,人們往往會想到隊中的大牌球星,在葡萄牙有C羅,巴西有內馬爾,日本則是本田圭佑。今天日本對決塞內加爾,日本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兩度追平,其中一球就是靠本田圭佑替補上場進球得分,讓日本在H組的出線形勢可以一片光明。

藍武士日本對戰塞內加爾,拯救垂敗命運的英雄人物就是隊中頭號球星本田圭佑。本田雖貴為日本近十年來的頭牌球星,但他在本屆世界盃開始前就一直存在爭議,本田在米蘭打不上主力,毅然選擇去墨西哥聯賽效力,遠離主流聯賽加上32歲的高齡,讓他一度得不到日本前任主帥哈利侯聚奇(Vahid Halilhodzic)的賞識,甚至被排除在國家隊大名單半年之久,參與世界盃機會也岌岌可危。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本田圭佑的性格問題讓許多日本球迷感冒,即便如此新主帥西野朗上任後還是頂住壓力決定把本田帶到俄羅斯,讓他擔任替補角色。即便本田是替補上陣,也用盡自己全力,首場比賽面對哥倫比亞,在球隊無法打破僵局的情況下,他上場僅僅4分鐘就利用一個精準的角球助攻大迫勇也破門打進制勝球;對決塞內加爾的比賽,本田圭佑同樣是在落後的情況下上場,但他只用了6分鐘就取得進球,幫助球隊追平。

這次的進球也為本田創造了多項屬於自己的記錄,他成為了歷史上連續三屆世界盃都有進球和助攻的6位球員之一;另外他也是日本足球史上第一位三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在亞洲內他是首位球員分別攻破過六大洲球隊的大門,同時也以4粒進球成為世界盃的亞洲射手王,此外本田在本屆世界盃僅僅出現十分鐘就兩次拯救了球隊,十足發揮老將價值。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