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人帥被譙爆吐「17字真心話」! 臉書千字文「點名5入圍者」

2018年06月25日 15:33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藝人廖人帥23日錯失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當場不滿地搭計程車走人,還在車上怒比中指,引發不小爭議,他卻對外界批評不以為意,認為自己沒必要符合別人的期待,強調比中指沒有針對誰,也早就預測不會得獎,對於被網友諷刺:「那就別報名金曲獎啊!」他感性地說:「在這裡長大,還是想在這裡贏得大獎!」

【金曲29】那麼想拿獎就給你啦 廖人帥槓龜送中指

▲2018第29屆金曲獎廖人帥。(圖/鏡周刊提供)

廖人帥24日在臉書再度發了千字文,解釋比中指不是針對誰,也提到了其他5位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入圍者,認為今年入圍作品各有強項,實力不分軒輊,如果輸給了同樣厲害或是成果比自己好一點的入圍者,他覺得非常OK,但他強調:「既然參加了,當然想得獎,失敗了,我的情緒總可以不OK吧?」

對於台灣金曲評審偏好的風格,廖人帥認為還是偏重沉重或是社會議題,「當大家作品都有一定水準時,套用評審口味,請問愛情怎麼跟死亡比?」也因此他早就預測自己不會得獎,比中指被曲解成是對其他入圍者的攻擊,讓他相當不滿:「你們這樣惡意曲解別人的想法,你們的品格就比較好?」

▲2018第29屆金曲獎廖人帥 姚國禎。(圖/攝影中心)

▲廖人帥爭議不斷。(圖/攝影中心)

有人批評他的風度差,廖人帥直言自己的確是不符合眾人所定義的標準,拿出外國歌手常常也用同樣的方式公開表達自己想法,但那並不等於「沒高度」,至於有人諷刺他愛罵就不要報名金曲獎,他的回答也表達出對台灣的滿滿熱愛:「在這裡長大,還是想在這裡贏得大獎!」也被網友推爆。


廖人帥臉書全文:

新版DISS! 這裡最不值錢的叫做創意 (2018-REMIX)
*有什麼話在這裡一次說清楚:
這新版編曲的DISS, 詞去年寫的,主要還是獻給"去年"與我討厭的部分環境與現象,而非"今年",在這時間點發表,對我來說是種儀式,一個人的憤怒音樂祭!!!加上去年用的BEAT是取樣國外歌手, 這次新的編曲想要全部都是自己人完成的,希望能完整呈現我要的音樂與情緒!
該說的實話還是得說!!! 今年入圍者大家實力平均(而去年我認真覺得我們的好非常多),今年入圍作品各有強的地方,也就是說今年我入圍的MV跟大家差不多好,可能贏一點,也可能小輸一點,所以輸給同樣厲害,或是在評審心中略勝一籌的作品, 這樣的結果,我覺得OK, 但既然參加了,當然想得獎,失敗了,我的情緒總可以不OK吧? (還是你們是我的情緒風紀股長?),雖然之前早就預測自己不會得獎,為何會這樣預測呢?因為大部分獎項(尤其台灣),評審口味還是比較偏愛沉重或有社會議題的,當大家作品都有一定水準時,套用評審口味,請問愛情怎麼跟死亡比?(我蠻在意這點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心情不好比個中指打個FUCK,到到底底關你什麼事?過好你自己的人生重要,這是我的人生,你管到我這邊到底要幹嘛?
*以下Q & A:
1.XXX入圍幾次都沒得獎,人家也不會像你這樣?
我: 人家如何展現自己,到底關我什麼事? 如果在你眼裡我與大家不一樣,我覺得很好!
2."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我: 我覺得這是句勉勵人的話,但不是真理,國外明星.導演.饒舌歌手也很常直白的發表心中感受,沒高度了嗎? 他的人生過得比我們都好.
3.沒風度.沒品.輸不起?
我: 對! 我是不符合你們所定義的風度與品格!
4. 公眾人物所以你不能這樣?
我: 其實已經2018年了,每個人一支手機直播,你也是公眾人物!
5. 公眾人物所以你不能這樣?
我: 公眾人物到底不能怎樣啦? 規則你們訂嗎? 有說明書可以發給我嗎?
6. 公眾人物所以你不能這樣?
我: 關你屁事!
7.不爽就不要參加金曲獎?
我: 我要啊!如果創作出好的作品,入圍了,我當然要參加阿,我想得獎阿!倒是你不爽就不要看我FB吧!!!
8.就只有你的作品好(努力),其他人的作品都不好(不努力)?
我: 我可沒這麼說,像你們這樣惡意曲解別人的想法,你們的品格就比較好?
既然你們那麼喜歡關於"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這種座右銘,身為天蠍座,記恨是我的專長,座右銘可能是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也許這首歌在未來的8年,年年都有新的REMIX吧...哈哈)
*說到這首歌,可能你討厭我,但也請試著聽聽這首歌吧...我覺得以音樂上來說,其實算酷,嘻哈融合搖滾與電子,並加入實驗噪音.取樣元素與DJ Scratch等唱盤風格手法,整首歌結構也比較偏DJ形式,在華語音樂應該也算少見的大融合混血,當然這些功勞是與厲害的音樂工作者合作了,他們讓這首歌變厲害了!
Warner Music Urban Label
詞 / 廖人帥
曲 / 胡俊涵 & 廖人帥
編曲 / 胡俊涵 & 司惠元
混音 / 胡俊涵
製作 / 噪音科學T.N.S.O
*說到這MV當然不及格,沒預算,無法訂製出我心中的樣子,只能用我拍其他案子拍剩的景,用手機隨便拍拍
以上!
P.S.題外話,今年的金曲獎節目整體真的好看,蕭敬騰很強,製作單位,節目內容設計整體安排.螢幕裡的影像與設計各方面美學都大幅提升!!雖然我中間就走了,心情不好真的坐不住啊,寧可快點獨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