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10A導彈「打垮中等強國」 央視罕見播長劍10系列新成員

▲▼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圖/翻攝自「沉默的山羊」微博」

▲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圖/翻攝自「沉默的山羊」微博,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軍事節目23日首次曝光新一代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旅的演習實況。東風-10A是中共自主研製一款從陸地發射的對地攻擊巡航導彈,更是長劍10系列巡航導彈大家族中的新成員。

央視罕見播放6枚東風-10A巡航導彈齊射畫面,以及多枚導彈同時命中大樓的影像。從影片中顯示,建築物在東風-10A導彈的瘋狂轟炸下,瞬間消失殆盡、煙霧瀰漫周遭。此外有眼尖的網友認為,某棟被打擊的大樓和五角大廈外觀有些相似。

▲▼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圖/翻攝自「沉默的山羊」微博)

▲有網友認為,這棟樓長的有點像五角大廈。

根據騰訊網報導,有大陸軍事專家估計,若一個國家的軍隊擁有1個陸基巡航導彈旅,每個旅下轄6個發射營,裝備100多輛發射車,且每輛發射車可攜帶3枚射程達2600公里的東風-10A型,加上運彈車上還有3枚導彈,理論上能一次齊射200至300枚巡航導彈。

報導指出,該名軍事專家還強調,只要有航空兵和導彈等遠程火力配合,數百枚巡航導彈就能夠在作戰首次火力襲擊中,打垮一個中等強國的防空力量,具有一定程度的戰略威懾力。

東風-10A外形類似美國BGM-109「戰斧」導彈,也參考蘇聯的RK-55 Relief導彈設計,彈體長8.3公尺,重2.5噸,射程可達1500公里至2600公里,最大速度為每小時917公里,可在50公尺至150公尺的低空飛行。據了解,其戰鬥部除了可以搭載常規的高爆彈藥外,還能搭載小型戰術核彈頭。

▲▼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圖/翻攝自「沉默的山羊」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