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退役化身蒙面偷王 靠店長「手機秘密」狂偷110萬現金

▲▼海陸退役送貨員偷走賣場店長手機,監控店內秘密偷竊100多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送貨員偷走賣場店長手機,監控店內秘密偷竊100多萬現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31歲陳姓男子從事大賣場貨運司機,因長期運送衛生紙,得知民德路某知名大賣場有安全機制漏洞,他利用賣場最新進的遠端監控系統,掌握店內監視畫面,甚至看出保險櫃藏有大量現金及背下保險櫃密碼,潛入竊得櫃內110多萬元現金,讓店家著急報案尋人。

警方調查,陳男有天送貨時,無意見瞥見店長手機「有秘密」,原來該賣場採用先進的遠端監控系統,透過此系統,可以即時掌握店內監視畫面。他4月16日上午11時許走入賣場內,趁無人注意侵入2樓店長辦公室,盜取店長的手機及皮夾(內有新台幣4000元、信用卡、提款卡等)後逃逸。

▼男子著頭套行竊試圖躲避查緝,造型如摔角手。▲▼海陸退役送貨員偷走賣場店長手機,監控店內秘密偷竊100多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男偷走店長手機後,每天利用系統觀察賣場人員上下班作息、進出貨時間、監視器死角等,更觀察到保險櫃內放有大量現金,並背下保險櫃密碼。他經多時計劃,先在6月19日傍晚,在建八路一帶偷取一台自行車,再於20日晚間8時許回到賣場,從2樓窗戶進入。

陳男海軍陸戰隊退役,還有幾分身手,他先著黑色「洞洞頭套」偽裝,攀爬賣場週邊雜物從2樓窗戶侵入,再利用天花板連通特性,攀爬天花板跳入店長辦公室,按下保險櫃密碼後,將保險櫃內110多萬現金全部掃光再迅速逃逸,全程不到2分鐘,且行竊時賣場仍在營業中。

▲▼海陸退役送貨員偷走賣場店長手機,監控店內秘密偷竊100多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和警方受理報案成立專案小組,投入大量警力調閱週邊監視器,掌握陳姓竊賊行蹤,並向新北地檢署聲請拘票,23日凌晨2時許在新北市某膠囊旅館內查獲陳男。

陳男到案後供稱,自己因是海軍陸戰隊退役,所以有自信可以侵入竊取,怎知身手矯健,仍躲不過警方查獲。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送貨員偷走賣場店長手機,監控店內秘密偷竊100多萬現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